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徐阳:国安试训外援一般 与英超交锋机会难得

2010年07月21日22:3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7月21日19时30分,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慈善足球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展开争夺,中超新科冠军北京国安队迎战英超劲旅伯明翰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伯明翰队以1比0小胜对手。第82分钟,杰尔姆助攻奥康纳打入全场比赛唯一进球。前国脚、央视著名评论员徐阳点评说,“中国球队能遇到英超这样的对手,锻炼价值肯定要比打一场中超联赛要大。”对于国安队两名试训外援的表现,徐阳婉转地表示,“表现很一般。”

由于本场比赛是一场慈善赛,所以比赛开始后双方大打对攻战,而国安队在攻防当中与对方势均力敌。第9分钟,徐亮任意球射门被本-福斯特扑出底线。徐阳高赞说,“徐亮的任意球有很大的威胁,他主罚的皮球球速很快,很难让守门员做出反应。”随后,于洋和瓦尔特-马丁内斯连续威胁对方大门。“国安队的进攻打得很耐心,像这样的热身赛一定要把自身的特点发挥出来,给球迷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上半场后半段,徐亮、内和王长庆也形成了三次射门。对于两名试训外援的表现,徐阳认为,“无论是巴乔还是内,能力都不是特别强。巴乔的回追速度不是很快,而内的冲击力要比奥托要强一些,但脚下技术能力相差并不大。”相比之下,徐阳对徐亮的作用给予了肯定,“徐亮在中场的传球和转移,能为国安队在进攻中带来新意。徐亮的传球很隐蔽,只要他的身体状态能及时调整过来,他在国安队的作用会更大,因为他属于能传出威胁球的那类队员。”

易边再战,双方进行了大幅度换人调整,不过这并没有影响比赛的激烈程度。国安队先是由瑞恩-格里菲斯在大禁区左侧发难,随后祝一帆禁区内转身射门被本-福斯特拿到。通过这两次进攻,徐阳表示国安队的配合打得非常成功,而中国球员也具备灵活性的优势。当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时,国安队获得了全场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只可惜徐亮的任意球被本-福斯特单掌一拖拖到了横梁上。“徐亮这个球打得很自信,而本-福斯特的反应也很快,像是一个在曼联队待过的球员。”

比赛最后阶段,瑞恩-格里菲斯和徐亮的三次射门无功而返,而替补出场的奥康纳抓住唯一机会打入了制胜球。“这场比赛场面不是特别精彩,但双方均达到了各自的目的。伯明翰队在进行赛季前的体能储备,同时也在考察日吉奇和福斯特等新援的状态。通过实战来看,日吉奇上半场的头球攻门击中了横梁,显示出了他身高的优势。”

对于国安队的表现,徐阳总结道,“这场比赛不能说国安队不重视,指示在联赛中多名主力球员有伤病不能参赛,这也给了小将更多的表现机会。无论是国安队还是三天后要与伯明翰队交手的辽宁宏运队,能遇到英超这样的对手,不管是对手是什么态度,锻炼价值肯定要比打一场中超联赛要大。对于不同风格的对手,对我们中国足球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会有更大的帮助。”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