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伯明翰精妙配合致命一击 中超离英超有多远?

2010年07月21日22:14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一支是上赛季的中超冠军国安,一支是上赛季的英超第九名伯明翰,最终,中超第一输给了英超第九。由于本场比赛是一场慈善赛,双方除了为慈善事业进行募捐,主要目的还是考察队员,磨合阵容。因此,比赛胜负显得不太重要。但是,国安队在顽强抵抗了80分钟后,还是被伯明翰利用一次精妙配合,由奥康纳攻破了球门,这也体现出了中超球队和英超球队之间的差距。

中超和英超的差距到底有多大?这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因为二者本身就没有可比性。尽管英超的历史也不过十几年,但至少比中超的成立时间长得多。而且,英格兰职业足球有100多年的历史,这是只有17年职业联赛历史的中国足球难以比肩的。伯明翰在英超不过是一支三流球队,如果不是被香港富豪杨嘉诚收购,加上屡次传出要引进中国球员,相信中国球迷很难提起兴趣。毕竟,在大多数球迷眼中,曼联、阿森纳、切尔西、利物浦才是英超的代表。

不过,就是伯明翰这样一支英超二流球队,队中却不乏大牌球星。除了塞尔维亚现役国脚日基奇,前英格兰国脚鲍耶、菲利普斯,前瑞典国脚拉尔森等,尽管现在已经沦为过气球星,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与国安队的年轻球员以及试训外援相比,伯明翰队的整体实力还是略胜一筹的。虽然国安队中也有小马丁内斯这样刚刚参加过世界杯的球员,不过仅凭小马丁一人之力还是无法与伯明翰队相抗衡的。伯明翰队员普遍身材高大,以长传冲吊的传统英式打法为主。现在看来这种打法有点落伍,但是却很明确,就是利用头球威胁国安队的球门。上半场结束前,日基奇一次头球攻门击中立柱险些破门。反观国安队,由于排出的是半主力+试训外援的混合阵容,打法并不是很明确。两名试训外援急于表现自己拼拼往前压,国安队整体却以防守反击为主,这让全队踢得很别扭。

下半场,伯明翰和国安队开始大规模换人。这种情况下,已经没有任何打法可言,只能依靠队员的个人能力去创造机会然后把握机会。国安队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如伯明翰队,第82分钟,菲利普斯中场一脚精准直塞,插上的杰罗姆禁区内射门被张思鹏扑出,快速跟进的奥康纳补射破门。这是一次典型的英超式反击,快速简练,从发起进攻到进球,只有三个人完成。相反,国安队有反击的机会时推进速度太慢,等攻到禁区时伯明翰队已经站好了防守位置。在反击速度和质量上,国安队应该向伯明翰队学学。输掉一场友谊赛没有什么,只要国安队从比赛中有所收获,收到了预期效果,这场比赛就没有白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