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第13届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开幕 肯尼亚夺首金

2010年07月21日15:08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凌晨,第13届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在加拿大蒙克顿开幕,来自全世界1500多名19岁以下男女选手参赛。在90分钟充满加拿大风情的精彩开幕式后,肯尼亚选手切罗诺夺得本届世锦赛首枚金牌。

这是继1988年后,加拿大第二次举办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也是该赛事规模最大的一届,包括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在内的政府高官出席了开幕式。随后,进行了本届世锦赛的第一项比赛女子3000米角逐。

赛前,曾获2007年世界青少年田径锦标赛女子3000米冠军,并在一年后波兰比得哥什世青赛上再次问鼎该项金牌的肯尼亚名将默西·切罗诺夺标呼声最 高。最终,经过激烈拼争后,她笑到了最后。

由于比赛时天气炎热、湿度大,这给运动员带来了较大困难。其中,在1000米,切罗诺的成绩是3分08秒81,2000米为6分02秒88,切罗诺始终处于领跑位置。最后300米时,埃塞俄比亚的安特内赫企图从内道超越切罗诺未果。最后一个弯 道,切罗诺再次用速度回敬了对手的挑战,并保持领先。不过,激烈竞争并未就此结束,冲刺时,阿塞拜疆选手阿布杜拉耶娃突然加速,缩小了与切罗诺的差距,大有爆冷夺冠的架势。

此时,经验丰富的切罗诺没有给对手机会,以8分55秒07的今年世界青年最好成绩率先冲过终点,蝉联冠军。安特内赫和阿布杜拉耶娃分别以8分55秒24和8分55秒33获得银牌和铜牌,其中前者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后者则创造了阿塞拜疆全国纪录。

切罗诺赛后表示:“我感觉非常好,因为我卫冕成功,实现了目标。”

本届世锦赛将进行7天,将产生男女共44枚金牌。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