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北京国际马拉松正式更名 赛事标识全新亮相

2010年07月21日14:18华奥星空保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国际马拉松正式更名 赛事标识全新亮相

北京国际马拉松正式更名 赛事标识全新亮相

华奥星空讯 从中国田径协会获悉,拥有三十年历史、代表我国最高水平的马拉松赛事的“北京国际马拉松”正式更名为“北京马拉松(Beijing Marathon)”。与此同时,北京马拉松的赛事标识全新亮相。北京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希望通过简明化的改变,提高北京马拉松的赛事品质和品牌价值,打造全新赛事形象和崭新面貌。

作为世界十大马拉松赛事之一,获得国际田联金牌赛事认证的北京马拉松以三十周年为契机,将赛事名称缩减为“举办城市+马拉松”的组合方式,积极向世界其他知名马拉松赛事看齐。目前国际田联大多数金牌马拉松赛事的名称如波士顿马拉松(Boston Marathon)、伦敦马拉松(London Marathon)、柏林马拉松(Berlin Marathon)、巴黎马拉松(Paris Marathon)等,均采用“举办城市名+马拉松”的命名格式。这种赛事名称的组合方式,方便记忆,易于联想赛事举办地独特的风格魅力,是赛事和举办城市在宣传推广活动中进行良好互动的基础。

北京马拉松全新的标识系统,以简明的风格,表达北京马拉松赛蓬勃的精神风貌和超越的时代特色。新标识为五名奔向终点线的马拉松运动员,造型抽象易识别,整体感强,并将马拉松运动的激情与坚忍、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融入其中。五个不同颜色的运动员图形,代表着来自五大洲不同肤色的运动员,他们的积极参与使得北京马拉松更加国际化。而飘动的彩带进一步刻画了运动员冲刺的精彩瞬间,又以中国传统喜庆场面中彩绸舞动的姿态,为整个标识加入中国风元素。

首届北京马拉松于1981年举行,三十年后,2010年北京马拉松将于10月24日于天安门广场开跑。全新的赛事名称,全新的赛事标识,三十而立的北京马拉松将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以三十周年作为自身的全新起点。

2010北京马拉松,期待您的关注!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