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深圳特区报:詹姆斯从皇帝到龙套

字号:T|T

如果要评选这个夏天NBA风云人物的话,热火总裁莱利将当仁不让地举起这个奖项。翻手为云,覆手为雨,通过巧妙的操作,莱利帮助热火以气吞山河之势续约核心韦德,并签下詹姆斯波什两大超级球星。这三位当打之年的联盟顶级球星聚首,组成了堪称NBA历史上最恐怖的三巨头。詹姆斯的选择是这个夏天最火热的话题,舆论褒贬不一。在迈阿密,莱利才是老大。在热火,有总冠军戒指的韦德才是一哥。你可以说他忍辱负重,你也可以说他急功近利,詹姆斯的选择是对还是错,也许只有时间才能给出最公正评价。

翻开NBA的历史,你会发现巨星扎堆的情况并不少见。“三巨头”这样的名词屡屡出现在各个年代的字典中。不过,像热火这样由三位正值当打之年的超级球星组成的阵容,还是独一无二的。太远的就不说了,从近一点的巴克利和皮蓬,到现在的雷·阿伦和加内特,这些球星都是在各自的球队中功成名就后,在职业生涯的暮年,为了梦想中的总冠军,才毅然改换门庭,投奔其他有望夺冠的球队抱大腿。而像詹姆斯这样年纪轻轻就选择热火,引来了很多前辈的不屑。

对于骑士来说,詹姆斯是不忠。他一直没有告诉骑士自己的真实想法,突然杀了骑士一个措手不及,让其错过了弥补他走后空缺的最佳机会。对于他自己来说,詹姆斯也抛弃了自尊。骑士是他的球队,但热火却是韦德的球队。韦德已经收获了总冠军,在人们的眼中,詹姆斯只是为了抱韦德的大腿而来。詹姆斯放弃了创建印有自己烙印王朝的机会,虽然还很年轻,但他已经不愿去拼搏和等待,他选择了捷径。从这点来说,詹姆斯将永远无法并肩乔丹。

“事后想想,我绝对不可能给拉里·伯德和‘魔术师’约翰逊打电话说:‘嘿,让我们在一支球队打球吧。’”乔丹评论说。巴克利则更是直接:“乔丹和我都对此事有一致意见,如果你是两届MVP,你不会离开任何地方,他们会来找你。这太荒谬了,我喜欢詹姆斯,他是一个优秀的球员,但是我不认为在体育史里你能找到两届MVP得主离开主队去和其他人合作。”詹姆斯的选择被前辈所不屑。詹姆斯是第一个自降身价的MVP,从“皇帝”成为了“龙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