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北体大“冠军班”20人赴美留学 罗雪娟领衔

2010年07月21日10:29大河网-大河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首批赴美留学欢送仪式20日举行,包括奥运冠军罗雪娟、陈中、王旭等在内的20位冠军级的运动员、教练员将于近期前往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等国外院校留学。据了解,这次威斯康星大学的项目为期半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为学员提供往返旅费和每月1100美元的生活费,威斯康星大学为学员减免了学费。好视力将给这个冠军班赞助奖学金和价值30万元的眼贴。

罗雪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这次活动,除了感谢,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给我们省了这么多事情,据说到那边后的接待和安排都不用我们操心。我觉得我们很幸运,要比一般的留学生轻松太多。最希望在语言上有突破,另外呢,我也希望去美国看看他们的游泳,学习一下他们的长处。”语言方面,罗雪娟表示并不是问题,“听说还好,读写要慢一些。因为一直想出国,所以都在学英语,应该还好”。对于学习专业,罗雪娟表示不一定非要学习游泳专业,“那边学校在游泳方面并不十分出色,他们也跟我说过。但过两个月在美国会有一个国际赛事,我会跟游泳队过去。除了游泳,我也想学习一下他们的优秀学科,无论有没有用吧,对我们来说都是很好的借鉴”。

除了罗雪娟、陈中、王旭、李娜等奥运冠军之外,这次出国留学的“冠军班”成员还包括刘国正、莫慧兰、王冰玉等世界冠军以及谢勇、秀栋这两位金牌教练。他们中绝大部分人将赴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和印第安纳大学学习,李娜则前往英国利兹大学。据了解,前往威斯康星大学留学的学员将于23日下午启程。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