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协申办世界杯 > 正文

韦迪欲试水2015世青赛 足协专业计划积累经验

2010年07月21日06:54体坛网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在申办世界杯的步骤上,韦迪不糊涂。7月19日,韦迪表示:“我们可以先申办2015年世青赛,为申办和举办世界杯积累经验。”试水世青赛,这也是其他国家举办世界杯的前奏。

上任以来一直到考察南非世界杯,韦迪一直在不断听取各方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为决策寻求更好支撑。南非归来之后,韦迪提出申办世界杯,并非一时冲动,而是深思熟虑的结果。此前,中国已经成功举办过亚运会、女足世界杯、奥运会,并将举办亚青赛。不过,奥运会足球赛事和女足世界杯,虽然跟男足世界杯有很多相似之处,但具体情况却不同。有人建议,最好的办法就是举办世青赛,因为世青赛的组织模式几乎都和世界杯相同,是举办世界杯最好的练兵场。因此,韦迪在7月19日谈到,希望先申办2015年世青赛。

这个计划非常专业。实际上,早在2006年,谢亚龙为首的足协班子,就提出要申办一届世青赛,为申办世界杯做准备。后来,因为2009年世青赛落户加拿大,足协提出可以申请2011年或2013年世青赛。不过那时候,足协班子把申办世界杯和申办世青赛捆绑在了一起,最终因为没有申办世界杯而放弃了世青赛。

实际上,举办世青赛是FIFA检验一国足协组织能力的最好练兵场。如果能成功举办世青赛,只要在硬件上能达到要求,肯定也能成功举办世界杯。因此,韦迪提出的先举办世青赛积累经验的计划,更会在FIFA执委那里获得支持,为今后申办世界杯积累人脉。

布拉特建议中国申办2018年世界杯时,就提议先用世青赛来积累经验。如今,韦迪建议申办2015年世青赛的计划,已经占领了一个制高点,剩下的就看能否顺利实施。2009年,南勇为首的足协班子,曾经研究申办2011年世青赛,后来又改为申办2013年。

现在,轮到韦迪出手了,以中国的影响力和地位,拿下2015年世青赛举办权绝非难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