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协申办世界杯 > 正文

亚足联主席支持韦迪:要办无与伦比的世界杯

2010年07月21日06:2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足联主席支持韦迪:要办无与伦比的世界杯

亚足联主席哈曼访华与韦迪合影。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北京报道在通过本报首次表示中国要申办世界杯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昨天(7月20日)再次向本报表示:中国足协一定会提出申办世界杯,也会启动相关程序。韦迪许诺,“如果申办成功,一定要办一届无与伦比的世界杯赛!”

韦迪是在昨天中午会见完亚足联主席哈曼后向本报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我们知道申办世界杯赛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现在距2026年还有16年时间,还存在着很多变数。但是,我们希望能够尽快启动申办程序与仪式。我们如果启动了,就会一直坚持下去,不代表2026年没有成功就会放弃。我们足协会加紧这方面的工作。”

韦迪特意澄清一个误区,“有人说我们不支持亚洲申办2022年世界杯,我觉得这是误解。澳大利亚足协今天还专门打电话来,询问我们是否真不支持他们申办2022年世界杯。如果是那样,人家还问9月份是否还要到中国进行访问?我觉得这是误会。我们支持亚洲国家申办2022年世界杯,但我们更支持自己申办2026年世界杯赛。”

韦迪认为,世界杯不仅仅是单纯的足球赛事,主办世界杯已经不是中国足协的事情,是整个国家的大事。在韦迪与亚足联主席哈曼的私下交流中,哈曼明确表示支持中国申办,甚至认为早就应该提出申办。哈曼认为,中国作为一个拥有近14亿人口的大国,各方面影响力越来越大,完全应该通过申办世界杯来促进中国足球的发展。得到亚足联主席的支持,韦迪更坚定了要申办世界杯的信心与决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