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跆拳道世界杯中国女队负韩国摘银 男队列第五

2010年07月21日00:42华奥星空网杨莉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乌鲁木齐7月20日电 (记者 杨莉)2010年跆拳道团体世界杯决赛中,中国女队2比3惜败两届团体冠军韩国队收获一枚银牌。“我们每个人都尽力了,坚持到最后就是最棒的”吴静钰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

小组赛中国女队两胜一平积7分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1/4决赛4比0轻取法国、3比2战胜2006年世界杯团体亚军、去年阿塞拜疆团体世界杯铜牌得主土耳其挺进决赛,与韩国争夺冠军,后者是两届世界杯团体冠军。

前两轮雷洁在57公斤级加时赛“金腿制胜”、49公斤级吴静钰9比5击败对手为中国队顺利拿下两分。第三轮67公斤级两局后郭芸菲与对手均未有比分进账,场上比分0比0,决胜局韩国人一记右横踢率先打破僵局,临近比赛结束击中郭芸菲头部4比0锁定胜局;随着第四轮费璐璐在67公斤以上级5比6负于对手,中国与韩国大分战成2比2平。加时赛经抽签由57公斤级两名选手出战,前两局双方打得非常谨慎均未撕开对方防线,决胜局雷洁后旋踢击中对手将比分改写为2比0,随后遭击头一度处于劣势,临近该局结束仅剩5秒以一个左横踢将比赛拖入加时阶段,并再度被对手击头率先失分。战罢五轮中国女队2比3憾负韩国摘得亚军。韩国女队第三次捧起冠军奖杯,并列第三名的是土耳其和泰国。

赛后中国女队领军人物吴静钰告诉记者,团体与个人赛不一样,能感受到集体荣誉感和责任心,“我们每名队员都发挥出了自己水平,坚持到最后就是最棒的。”吴静钰还说,通过此役发现了自己不少问题,失分点还是很多,“我会认真总结,面对这种比赛该怎样打?如何将各种压力变成动力等等,技术上还需进一步磨练”

男子方面,摘得本届跆拳道团体世界杯前两名的是伊朗和西班牙队,季军是土耳其和韩国,中国名列第五。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