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亚洲杯赛即将开赛 中国队获难得热身机会

字号:T|T

本报北京7月19日电(记者李长云)中国男排将于7月28日前往伊朗参加第二届亚洲杯男子排球赛,这是广州亚运会前中国队一次难得的热身机会,也有利于进一步摸清亚洲几支男排强队的最新动向。

与上届亚洲杯赛一样,第二届亚洲杯赛仍为8个队参赛。除了上届的前五名伊朗队、韩国队、中国队、日本队、澳大利亚队和第八名中华台北队,本届新报名的是印度队和哈萨克斯坦队。

周建安执教中国男排后,一直想夺回亚洲冠军、特别是亚运会冠军,却始终未能如愿。上届多哈亚运会,中国队在决赛中输给了韩国队,获得亚军。这已是1998年之后,中国队连续两届亚运会与冠军无缘。加上亚锦赛、亚洲杯,中国男排已经有11年被挡在亚洲冠军大门之外。

在前不久进行的世界男排联赛中,中国队在3次打满5局的情况下,分别输给了塞尔维亚队与法国队,不免有些遗憾,这也充分说明年轻的中国队经过一段时间的刻苦训练,虽然实力有了一定提高,但大赛经验还比较欠缺,如何打好关键球将是中国队在今后的训练中亟待解决的问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