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赵菁结束高原训练备战亚运 观渡江节想游长江

2010年07月20日11:0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结束高原集训后,赵菁于上周四回到武汉。每次回家,除了常规训练,赵菁就只想在家好好休息,但这一次,听说一年一度的渡江节恰好在这个周末举行,赵菁待不住了。“我真想参加横渡长江,但身体和状态都还在恢复阶段,又不能去。”不过16日当天,赵菁还是赶到本届渡江节起点——武昌汉阳门,站在岸边看得乐不思蜀。

惊叹女一号速度快

“我们到那里的时候,已经是上午10点多了。”由于抢渡赛早在8点45分开始,赵菁没能看到那番激烈的场面。当听说云南选手李虹以14分20秒16的成绩夺得女子抢渡赛第一名,曾无数次征战世界大赛的赵菁也不禁感叹道,“这个成绩很快、很快了,不愧为专业的公开水域游泳运动员。”

脚下的长江,让天天与水打交道的赵菁心动不已。“我真想和那些参赛选手一起横渡长江。”但因为去年底做了鼻子手术后,赵菁至今还处在恢复期,今年上半年仅参加了全国冠军赛等两三个比赛。

目前还在恢复阶段

说到刚刚结束的高原训练,话题还是离不开“恢复”。“其实鼻子是完全治愈了,但因为之前很长一段时间的训练不是很系统,目前还处在恢复阶段,感觉还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赵菁说,这次高原训练,教练并没有过多去强调她的技术细节。

昨日,仅在武汉待了一个周末的赵菁,又和教练匆匆飞赴北京,开始新的一轮训练。“下半年最重要的比赛就是亚运会了,你铁定参加吧?”赵菁谦虚地说,“国家队肯定还会经过一番测试、选拔,让成绩最好的人去。我会努力的。”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赵菁曾夺得2金1银1铜的成绩。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