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塞门娅复出2连胜 拉平拉赫蒂赛女子800米夺冠

2010年07月20日02:40新京报范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柏林世锦赛女子800米冠军、南非选手塞门娅因性别争议停赛近一年,不过她在复出后状态神勇,继15日在芬兰拉彭兰塔精英赛折桂后,她又在当地时间18日夺得芬兰拉平拉赫蒂精英赛的女子800米冠军,复出获得两连胜。

去年勇夺世锦赛女子800米冠军的塞门娅一度被质疑为男性,但国际田联经过长达11个月的调查后宣布塞门娅具备参加女子比赛的资格,并允许她返回赛场。塞门娅的复出首战是在芬兰东部城市拉彭兰塔举行的田径精英赛上,塞门娅以2分04秒22的成绩撞线获胜。随后她转战芬兰中部城镇拉平拉赫蒂,在这里举行的田径精英赛中以2分2秒41的成绩再夺女子800米冠军,不过这一成绩比她去年在柏林世锦赛夺冠时创造的1分55秒45的成绩慢了近7秒。

塞门娅的教练塞米透露,塞门娅即将返回南非继续训练,8月份很可能重新回到欧洲参赛,他预计塞门娅届时可以跑出1分57秒的成绩。塞门娅本人对两项冠军感到非常高兴,“我能来这里比赛非常不容易,我对我如今的表现相当满意。过去发生的一切让我感到很不舒服,但我已经把它忘掉了,能够重返赛场简直太好了,这实际上是一个新的开始。”(范遥)

(新京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