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金钱诱惑并非万能 斯梅尔茨或转投别处

2010年07月19日09:37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梅尔茨抵达中国5天后就和鲁能绝缘,一点也不让人惊奇。

如果这名28岁的前锋加盟中国俱乐部,多方面待遇极具“诱惑”,但这仍然无法促成一份两年合同诞生。17日斯梅尔茨回到澳大利亚,黄金海岸队确信将以自由转会方式得到他。本来,山东答应可以为他付出30万澳元(编者注:1澳元≈5.8847元人民币)的转会费,结果斯梅尔茨的老东家黄金海岸没有给出国际转会证明,这等于是让这桩转会告吹。该俱乐部的所有者克里夫·帕莫解释说,“我们希望下个赛季继续用他。”

斯梅尔茨业已成家,并育有两个孩子。7月12日抵达中国后他迅速意识到,在济南安家是不太现实的。12个月前当他从惠灵顿队转会到黄金海岸的时候,目的是更接近家人。而济南在北京之南400公里,距黄金海岸8111.8公里。济南有泉城之誉,得名之因毋庸赘言。不过,现在这里为很多大工业区所围绕。斯梅尔茨抵达后,对新目的地有些失望。

据悉,如果加盟中超,斯梅尔茨可能得到三倍于黄金海岸17万澳元的年薪。他表示这不是单纯是钱的事情。这个13亿人口的国家只在2002年参加过一次世界杯。在中超踢球的球员能够和世界杯联系上的凤毛麟角,本届仅有韩国队未上场的安贞焕和在洪都拉斯最后鸡肋之战中侥幸亮相的萨比勇(编者注:原文如此),这比新西兰足球锦标赛还不如。

同时,中超也被贴上了一串标签:腐败,假球,场内场外的暴力,管理糟糕,忽视大众足球,过于依赖外援……连中国球迷亦更喜欢看外国联赛。

当然,加入中超对斯梅尔茨来说比较容易应付,他在澳超65场比赛打进40球。17日,他暂时从公众视野中消失。海岸队主帅赫伯特表示,当他听说斯梅尔茨想要去中超时感到吃惊。“让我相信中超比澳超好是很困难的”,赫伯特说,“不过这是球员的选择。我个人认为,那不是一个可以让你变得更好的联赛。”

去欧洲看起来是个更适合的选择,斯梅尔茨正值当打之年。他曾经在英格兰低级别联赛试过运气,不过这都是在他出名之前的事情了。在和威尔士的比赛中独进两球,他开始上道。当然,我们不能奢望这名曾经在英格兰低级别联赛“厮混”的选手去踢英超,但在诸如荷兰、丹麦、比利时,甚至法国和德国联赛里,他应该能挣到鲁能提供的那个数字。

此前,据报道富勒姆和一些德国俱乐部对斯梅尔茨有意。最近土耳其、卡塔尔、日本球会也像中国同样一样也伸来橄榄枝。当时,时机并不合适。所以,在一届成功的世界杯后斯梅尔茨急于抓住机会。但和去中超相比,现在留在澳超更为合适。麦克·布朗(《新西兰先驱》报记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