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郑龙286天后终迎进球 一度被疑赌球寻死觅活

2010年07月19日08:27体坛网董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董冰报道 脚上的伤跑得久了仍然钻心地疼,然而此时的郑龙早已顾不得这些,他展开双臂,尽情飞奔,要享受这许久没有尝到的幸福滋味:青岛中能赢了,他进球了。郑龙联赛已经286天与进球无缘了,伤病困扰、位置不适,猜疑纷至,让22岁的他身心俱疲。18日下午,长沙38度高温的炙烤之下,不进球的魔咒终于被打破了。

开场14分钟后,郑龙中场拿球,带球连过长沙队三名防守队员,一路杀至小禁区,然后推射远角得手。这是中能开场后的第一次射门。进球后的郑龙展开双臂。赛后,他说,“是一种释放。”补时阶段,又是郑龙接姚江山后场长传,晃过门将,面对空门劲射,2比0。

赛后,电话那头的郑龙长出一口气, “球队可赢了,大家真的很不容易。”记者感慨:“你可进球了。”那一头的声音已经没有激动,“不是跟你说了吗,我现在心态很端正,我是真的调整过来了,进球是早晚的事,就是个时间问题。”

从去年联赛开始,伤病缠上了郑龙,今年,他又从左路换到右路,作为左撇子的他很是不适应。5月23日,青岛主场迎战陕西,郑龙拉肚子发烧,老伤未愈的他失误很多,“一跑腿就发软。”赛后,他被俱乐部叫去狠批,甚至被怀疑打假球。

然而就在郑龙强压痛苦的时候,气头上的父亲一句“要是我也得怀疑你,看你踢了些什么”的气话,让原已经很脆弱的郑龙彻底崩溃了。“连你也怀疑我?”扔掉电话的郑龙感觉自己要发疯了,“也不知道去哪儿,一下子就躺在马路上了,看着那些来来往往的车,心里想:快撞死我得了。”

几天后,他就平复了心情,“我不怪我爸,也不怪俱乐部,我这几天都想通了,我爸说的对,你自己就是踢得不好吗,怎么怨别人说。”说这番话的郑龙,目光坚定。

7月18日,郑龙证明了自己。“相信我,我一定能渡过这个难关。我不害怕磨难,只有经过磨难才能让我成长。”

(体坛周报)

搜索热词:

体坛周报电子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