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伤愈复出奥贝完美复活 助建业上海艰难获一分

2010年07月19日09:13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2009年9月27日,建业主场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中,奥利萨德贝下半场的头球攻门,让河南建业一扫两个赛季三个0比2输球的窝囊,帮助建业2比0完胜上海申花。然而就是那场战役的第75分钟,奥贝被申花队成亮一脚踢伤,就此歇了整整半年。2010年7月18日,又是申花,让奥贝完成了复活。在这场最终战成3比3的火爆赛事中,奥贝攻进一球,帮助建业客场艰难收获一分。

去年的中超联赛,奥贝一人就打入10个进球,是建业的最佳射手。在他受伤不能比赛的日子里,巴西外援内托犹如断线的风筝,苦苦没有找到合适的“伙伴”。由于进攻不利,河南建业队的排名也从第一下降到第三。在亚冠联赛中,奥贝的确诊也让建业队失去最强大的武器,最终只能早早出局。

2010年4月23日,建业在主场对阵国安。奥贝终于复出,尽管他的状态明显还没有恢复到最佳,但重回赛场的他对河南队中前场的带动作用依然明显。经过世界杯一个月的间歇期后,中超第12轮,建业主场迎战金德,奥贝和内托再度联袂出演,虽然奥贝没有直接进球,但内托获得的点球,正是源于他的妙传。

7月18日晚上与申花的强强对话中,奥贝继续与内托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整个上半场,建业就以0比2落后,而奥贝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然而下半场,随着张璐的进球,建业队终于猛醒,第63分钟,徐洋左脚传中,后点守候的奥贝左脚垫射破,建业顽强将比分扳成2比2。这个价值连城进球,比起去年奥贝风光无限来说,更具有深刻的含义,复出后的第一个进球,就在“仇人”申花队身上实现。

赛后,奥贝像孩子似的和内托开起了玩笑,而主帅与唐尧东也对奥贝的进球给予极高的评价:“不容易啊,能进球确实不容易,但愿这是个美好的开始。”巴西外援内托同样为奥贝感到高兴:“就像我进球一样,我的心情无法形容,去年在上海队身上受伤,今年又在上海队身上进球,这也许就是命中注定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