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老布再次上演超强纠错 申花疯狂犯错致失胜利

2010年07月19日09:10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康乔上海报道 数月前的低开高走,这一次并没有重演,在联赛重新开战后的不到4天时间里,申花先是客场输球,接着主场被扳平,两场比赛只拿到1分,而无论是打陕西,还是对河南,申花都是比对手率先取得进球,但遗憾的是,最终他们都没能全取三分笑到最后。以至于一向自信的布拉泽维奇,也在赛后不得不承认,在他执教生涯中,2比0领先的情况下最终没有取得比赛胜利的情况,还是第一次出现。

上半时老布再次上演超强纠错

老布的超强纠错和超快纠错能力,有目共睹。2010赛季中超揭幕战申花输球,接着第二场比赛,老布就为申花更换了阵型,一系列调整也随即展开,很快,球队从第二场比赛就开始找到赢球感觉,并最终在第一阶段结束前,坐上了中超领头羊的位置。

下半阶段联赛刚开始,同样的故事再次发生,上周三和陕西的比赛,老布将阿德推到锋线,并让姜坤在上海休息,而最终,阿德的表现让人失望,姜坤的缺席也让申花中场失去了穿透力极强的传球。

和建业的主场比赛,老布果然让申花再度变脸,姜坤首发,同时,此前并没有得到重用的维森特也得到首发机会,并且和里亚斯科斯组成申花锋线搭档。这个进攻三叉戟在上半时迅速发挥出了作用,维森特两次将球攻入建业大门,这个此前长时间无法得到申花比赛机会的中超老将,终于在这场比赛里给人们制造了最大的惊喜。

值得一提的还有姜坤,姜坤在本赛季之前也并未得到教练组认可,随着联赛的开始,教练组逐渐开始认识到姜坤的价值,渐渐地,原先的前场核心陈涛开始淡出申花主力阵容,而姜坤成为了申花进攻实际的核心。

老布赛前迅速的调整应变,也让申花在上半时顺利找回了此前的锐利感觉。当然,值得一提的还有老布赛前对里亚斯科斯的严厉批评,从最终的实际效果看,老布的批评起到了激将法的作用,他的批评使得里亚斯科斯在这场比赛中像被打了鸡血一般兴奋,最终,兴奋的里亚斯科斯还帮助申花打进了第三个球。

“其实我们很早就发现了,老布一点都不固执,他是个从善如流的教练,他的应变能力很快,但是话又说回来,有时候变或者说尝试是需要付出代价的,比如之前和陕西的比赛,首发阵容的变化最终被证明是不成功的。”一位球队人士理智地给出了他的分析。

当申花带着2比0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没有人会怀疑,球队会拿不下这场比赛,而眼前的一切都让人们感觉到,联赛第一阶段开始时的那低开高走的一幕,似乎真的要重演了。

下半时申花开始疯狂犯错

下半时发生了什么?看看赛后叙利亚中后卫阿里在休息室里的反应就知道了,这个看上去很威猛的申花后卫在休息室里哭得一塌糊涂,当然,比赛中阿里的失误也是申花丢球的原因之一,但至少阿里对于比赛的投入和认真态度,让人们无法去责怪他。

下半时对于申花就像一场梦魇,先是被扳回两球,接着里亚斯科斯将比分再度反超,但是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申花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居然再次被对手打进一球。在这一系列失误中,阿德拉尔多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在申花连丢两球前,一些场边的人士已经发现了阿德拉尔多防守方面的漏洞,他奔跑各方面都不是很积极,直到下半时,阿德的漫不经心终于让申花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下半时同样出了状况的还有王大雷,王大雷在一次开大脚之后,大腿后侧出现了抽筋情况,虽然王大雷自己还要坚持,但是老布却毫不犹豫地在第一时间将王大雷换下,这是王大雷本赛季第一次中途被换下,下场前他的脸上清楚地显示了不满和困惑,但是最终他还是平静地下了场,回到替补席。

在球队人士看来,有客观原因,比如戴琳和陈雷的停赛,让后卫线捉襟见肘。还有上半时消耗过大的缘故,当然,巧合的是,本场比赛申花的换人总是起到反效果,比如,下半时让老布换下姜坤后,建业很快就攻进一球,姜坤的体能是不是真的无法坚持,现实就是,当姜坤下场后,申花的中场控制能力立刻大打折扣。

两场比赛只拿到1分,伴随着和后面的球队差距缩小到1分,申花的领头羊位置已经岌岌可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