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孙悦夏季联赛回顾 辗转两球队尾声出彩

2010年07月19日08: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雄鹿在收官战中以80-66战胜骑士孙悦得到2分和开赛以来最高的5次助攻,从而结束了在夏季联赛上的表现,能否成功登陆NBA目前看来依旧是个未知数。

在整个夏季联赛中,孙悦一共打了五场比赛,前三场代表奇才出战,后来转投雄鹿继续参赛,整体表现不尽如人意,既没有展现出信服的实力,也没有体现出期待中的进步幅度。在5场比赛中,孙悦一共只得到了12分和10次助攻,投篮依旧是孙悦的致命伤,也是他登陆NBA的最大障碍。5场比赛中,孙悦出手了16次,但只投中了4个进球。效力奇才期间,孙悦表现几乎是一无是处,不过他加盟雄鹿之后,他重新出现在熟悉的控卫位置上,两场比赛场均得到4.5分和4次助攻,这再度证明了在NBA里,孙悦最合适的位置还是控球后卫。

在夏季联赛中,孙悦最初是披着奇才的战袍征战的。由于球队在控卫位置上有未来的希望之星状元沃尔把守,孙悦并没有在这个位置上获得太多的机会,他更多地出现在了小前锋的位置上。毫无疑问,这对孙悦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尤其是他的进攻能力和投篮能力。但最终三场比赛下来,孙悦的表现完全让我们失望,第一场对勇士,4分钟里1投0中,不过得到1个篮板和2次盖帽,第二场对快船,5投1中得到3分和1次助攻,第三场对小牛,2投0中,只得到1个篮板和1次助攻,表现相当糟糕。

可见,小前锋并不是孙悦该发展的方向,这不仅淹没了他在组织和把握节奏上的天赋和能力,还会将他投篮能力匮乏的缺点暴露出来。当然,以孙悦的条件,他出现在位置上可以提供一定的防守,但这里绝不是他安身立命的地方。

而之后加盟雄鹿,孙悦开始更多的出现在了控卫位置上,而表现马上水涨船高。雄鹿首秀对阵热火,孙悦在首节3分多钟的时间里就送出3次助攻,并且砍下5分,状态较之前提高了不止一个档次,最终这场比赛他得到7分和3助攻,只是投篮方面依然只有6投2中。而在收官战,孙悦展示了助攻方面的才华,全场送出5助攻,是5场比赛的峰值。不过在个人进攻方面,孙悦缺乏足够的信心,只出手2次,命中1球,得到2分。

比较奇才和雄鹿,孙悦后期的表现要出色得多,原因是他在这里找到了熟悉的位置和应有的出场时间。而在控卫位置上,他才能发挥所长,才有立足联盟的资本。所以,如果孙悦有机会加盟NBA,定位的角色应该是球队的第三控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