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实德签阿松桑大乌龙 真目标乃西班牙国脚亲弟

2010年07月19日08:48腾讯体育一支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连实德两百万美金引援的新闻,在上个星期中犹如炸开的油锅,引起各方的关注,但是很快这个事情又悄无声息。今天大连队的引援工作将会有实质性的进展,来自巴西的后要将抵达大连,这名球员并非效力过罗马队的阿松桑,而是阿松桑的表弟马西奥-塞纳。

近日,徐明在有关方面的工作会议上明确表示,大连实德将拿出二百万美金引援。很快,有关保加利亚外援卡布罗夫和巴西后腰阿松桑将加盟大连队的传闻,成为足球城大连的热门话题。有趣的是,就在媒体爆炒的同时,至今这两名强援还没有在大连露面。是“好事多磨”还是“乌龙再现”?或许只有徐明自己心里清楚。

两百万美金引援是这样出炉的

半个月前,一条没有任何“新意”的新闻在网上流传:大连实德集团准备转让大连队。从2005年到现在,这样的假消息在坊间,不知反复出现过多少次。甚至一度达到了,完全“以假乱真”的地步。有趣的是,就在这条陈年假消息重现江湖,迅速流传在网络和民间时,一个重要的会议正做出改变大连队命运的决定——大连市政府要大力扶持大连队。近日,在大连市政府召开的一个重要会议上,如何重振大连雄风,成为会议的主要议题。从2005年大连队夺得冠双冠王开始,实德俱乐部就一直在抱怨,政府对于球队缺乏支持。在他们看来,经营足球队是一项带有公益性质的商业行为,应该得到政府政策的支持和倾斜。从2006年,大连实德在球队经营上的投入,就鲜有大手笔。其中的情绪,可见一斑。

在2010年,大连实德终于看到了政府伸出的援助之手。在这次大连市长亲自主持的会议结束后,大连实德俱乐部渴望的政策馅饼,就要落在他们头上了,足球基地建设用地的批准、俱乐部税收的减免、政府资金的资助等一系列问题,都有了“官方”的说法和计划。而实德俱乐部老板徐明,也在有关会议上“拍着胸脯”表态,他们将拿出两百万美金,准备引进两名强力外援。

喧嚣之下“乌龙再现”也正常

两百万美元买两个外援。这是大连实德队在引进扬戈后,再也没有出现的“惊人举动”。很开从实德俱乐部内部传出好笑消息,他们已经锁定了两名强力外援:一名高中锋和一名后腰。在“两百万美金”这样的刺眼数字面前,媒体的神经也被刺激起来:卡布罗夫和阿松桑将加盟大连队的消息,很快成为了媒体和网络报道的焦点。

但是就在媒体兴奋不已的时候,实德俱乐部却一直保持沉默,两个大牌外援也迟迟无法现身。甚至有辟谣的稿子出现在实德官网上。一时间大连队引援的话题,再一次疑云重重。传闻已经到达大连的卡布罗夫,迟迟没有露面。甚至有消息称,卡布罗夫并没有按计划在周四晚上抵达大连。在实德官员紧闭的嘴里,卡布罗夫的行程,已经成为了禁忌的话题。至于效力过罗马的阿松桑将加盟,完全是媒体的一个误读。其实大连队锁定的不是阿松桑,而是他的一个表弟。

一位实德人士坦言,大连队这个赛季的任务就是保级,真正要有所作为,只能等到下个赛季了。而引进这两名外援,完全是表明一种姿态——大连实德要在足球上有所作为。目前两名外援迟迟没有露面,只能说明这样一个事实,大连实德俱乐部引援在操作上,出现了问题或者是障碍。

今日引援终于会有实质进展

据有关人士透露,来自巴西的后腰外援马西奥·塞纳将于今天抵达大连,这名后腰是已经八零后的球员,大部分时间是在巴西国内效力。

这名1981年出生的球员,身高一米八二,从2003年出道开始,就一直在巴西国内踢球,2008年有过去欧洲淘金的经历,但是效力的都是欧洲小联赛。媒体此前报道的罗马后腰阿松桑其实是他的表哥,西班牙国脚马科斯·塞纳是他的亲哥哥。马科斯·塞纳已经将巴西国籍改为西班牙国籍,并且代表西班牙参加2008年欧洲杯比赛,并且是球队的主力后腰。同样踢后腰的弟弟马西奥·塞纳,才是大连队锁定的引援目标。

在外援无法到达大连之前,实德俱乐部无法公布任何引援的细节,就是现在,他们也是仅仅是得到了经纪人的电话通知,马西奥·塞纳已经在飞往大连的路上。而保加利亚高中锋卡布罗夫的行踪,完全是一个谜,就连俱乐部工作人员也不清楚。

现在大连队不差钱,差的是运气,包括引援上的运气。近几个赛季,大连实德俱乐部在引援上虽然投入不大,但是真正的问题是出现在操作过程中,迟迟无法得到运气的眷顾。近几个赛季中,多名实力不错的外援,都和大连队擦肩而过。幸运的是,在大连实德俱乐部引援无心插柳的时候,他们收获了詹姆斯和安贞焕,而球队能够走到今天,更多的是依靠这两个意外收获的外援在支撑。实德引进卡布罗夫和阿松桑的表弟塞纳,已经是敲定的事情。如果不在操作的细节上出现问题,这两名球员最终会顺利加盟大连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