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困境中涌现夺命奇兵 2场带来6分堪称福将

2010年07月19日07:48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鲁能泰山队依靠小将郑铮在下半场的进球,主场以1:0小胜南昌队,取得了中超第二阶段开赛以来的二连胜。在比领头羊上海申花少赛一场的情况下,鲁能泰山队依然排名中超积分榜第二位。

在南昌队动辄八九个人一起防守的情况下,泰山队昨晚的进攻被限制得很死,而颇具冲击力的外援锋将米歇尔意外拉伤腿部下场,又让泰山队的进攻力度锐减。谁来打破南昌队的铁桶阵?谁来给变成消磨战的比赛注入激情?是郑铮!这位有着超强助攻能力的边后卫昨晚再次用精彩的射门扮演了夺命奇兵的角色。

泰山队昨晚的进攻远没有客场与青岛中能一战时打得那么犀利,究其原因就是南昌队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定位———面对主场作战切实力高于自己的泰山队,他们坚定不移地筑起铁桶阵,并伺机打反击。南昌队的踢法让泰山队非常难受,闷热的天气也在很大程度上削减了泰山队队员跑动的积极性。虽然上半时开场阶段周海滨连续两次送出绝佳的妙传,一举撕破了南昌队的防线,但泰山队继续的进攻不是被南昌队门将程晓鹏化解,就是因为操之过急打偏。米歇尔更是在第21分钟因为吊射球门不慎拉伤了自己的大腿,泰山队主帅伊万只能被动换人。在南昌队颇为坚韧的防线面前,泰山队获得的机会随着比赛的深入逐渐减少,而比赛也演变成了拉锯战。

带着上半时的0:0,泰山队在下半时重新陷入对方重兵把守的防线泥淖之中。万幸的是,此时郑铮站了出来。第53分钟,泰山队右侧形成传中,韩鹏在禁区内争顶将球摆至外围,郑铮在禁区线前稍作调整迅速用外脚背撩射,旋转强烈的皮球划出一道致命的弧线飞向球门远角,尽管程晓鹏奋力扑救,但却无法阻挡这记冲着死角而去的射门。这是郑铮本赛季打进的第二个进球——— 第一个进球出自泰山队客场击败深圳队的比赛,那一战也是郑铮攻入制胜球,进球方式也是撩射。两个进球为泰山队带来6分,郑铮可谓福将。

能够打进制胜球,比赛结束后郑铮笑开了花,“我就是捡了个漏,进球有运气成分。”左后卫说,“这个球跟我第一个进球非常相似,只不过这次换成了我更擅长的左脚。”郑铮认为,自己的特点是助攻能力较强,只要上场比赛,就要尽量去发挥这个特点,这跟泰山队主帅伊万对他的使用策略不谋而合,“伊万赛前就嘱咐我在稳固防守的同时,一定要放手去进攻,打出自己的东西。”又要防守,又要进攻,这对体能不太好的郑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为了完成任务,郑铮也的确拼了命,在下半时第78分钟,他就因为体能抽筋,被刘钊替换下场,迎接他的,自然是球迷们如潮的掌声。

(记者董宏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