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聘律师上诉FIFA 斯梅尔茨恐遭追加处罚

2010年07月19日07:28舜网-济南时报訾言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与南昌队一役,35号迪亚基特踢满全场,36号米歇尔因为大腿拉伤被换下,两名新外援已代表鲁能打了两场比赛,唯独37号斯梅尔茨依然杳无音信。他悄悄地走了,留下的是一堆麻烦和一场官司。

4份文件确定转会

昨晚的比赛场上,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手里一直拿着一个文件袋,4份与斯梅尔茨转会相关的文件全在这里。

这些文件均是复印件,第一份是转会协议,上面有韩公政的签名和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俱乐部CEO的签名;第二份是资金协议,上面清楚地写明,7月13日之前,鲁能泰山将30万澳元汇入黄金海岸俱乐部指定账户。韩公政表示:“我们完全按照对方要求去做的,所有的环节都不存在问题。”随后的第三份文件是中国银行出具的汇款证明,所能证明的是该款项在汇入过程中没有任何问题。记者注意到,在双方俱乐部的协议里面有特别的一句,“汇款完成后,7月13日之后黄金海岸俱乐部将不再给斯梅尔茨支付工资”。也就是说,一旦汇款完成,斯梅尔茨就立即与黄金海岸俱乐部无关,从而成为鲁能俱乐部的一员。

最后一份协议是鲁能俱乐部与斯梅尔茨本人签署的,记者看到上面有韩公政的签名、斯梅尔茨以及他经纪人的签名。至此,在韩公政看来,这桩转会目前没有任何问题。

聘请专业律师开始上诉

目前鲁能方面已经备齐资料,19日(周一)一早就会上报中国足协。中国足协的有关人士已经了解了基本情况,表示在这一事件上提供帮助。

可以预见的是,通过中国足协,这件事将会惊动国际足联。由于国际足联对于球员转会有非常详细严格的规定,因此此事如何进展还有待观察。鲁能方面为了这桩官司已经聘请了一名专业律师,据说这名专业律师对国际足联的转会规定了如指掌,也多次经手类似的官司。

澳方俱乐部派出“信使”

截止到昨晚,鲁能方面依然没能与斯梅尔茨本人联系上,不过澳方俱乐部在这个时候推出了另外一名经纪人,初步和鲁能进行了接触。“对于澳方俱乐部的这种沟通方式我们认可,但是对于他们提出的条件我们绝不认可。”韩公政如是说。显然,对方意愿和鲁能的意愿大相径庭,此事若想和解恐怕非常难,很可能要靠国际足联的一纸裁定。

斯梅尔茨不辞而别后,鲁能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一方面积极准备打官司,另一方面也在第一时间准备了预案。“尽管此事给我们带来了一些影响,但是我们要把这种影响降到最低,毕竟联赛不等人啊。”韩公政说,“至于斯梅尔茨所说的公寓问题、城市问题等等其实都不是问题,作为澳方俱乐部、澳方足协以及斯梅尔茨本人都应该遵守自己的职业要求,恪守职业道德。”

斯梅尔茨可能要受追加处罚

尽管国际足联的转会规定有很多条文,但基本的一条可以确定:一旦一名球员与原俱乐部解除合同就将成为自由球员,这名球员在与新俱乐部达成协议后即可完成转会。事情的关键点非常清楚:第一,国际足联是否认可斯梅尔茨与原俱乐部解除合同;第二,国际足联是否认可斯梅尔茨加盟鲁能的转会合同。如果两者均得到国际足联认可,那么在未来两年内(鲁能与斯梅尔茨的合同期)斯梅尔茨就是鲁能的人,他无法为任何一家鲁能以外的俱乐部踢球。与此同时,国际足联还会具体案例具体分析,不排除对斯梅尔茨进行追加处罚的可能。

(记者訾言)

(舜网-济南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