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七日谈:阿森纳是亨利的婆家 一个大帝的背影

2010年07月19日02:50腾讯体育詹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七日谈:阿森纳是亨利的婆家 一个大帝的背影

亨利和阿森纳的故事,从未绝唱

腾讯体育詹阳述评 分手之后能不能再做朋友?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这应该是一个千年未解的难题,痴男怨女们都能写出几页的文字、讲出几夜的故事。这世上为情所伤的人太多,或许多数人不信吧。

就像足球圈里,离开就意味着背叛:前一日还是英雄、享受的是鲜花和掌声;下一日就是罪人,迎接他的少不了诅咒和谩骂......亨利就是这么特殊,即使离开了阿森纳三年,哪里的球迷对他还是感谢、怀念、膜拜。

亨利在上周做了三件事。第一,告别巴塞罗那,正式加盟纽约红牛;第二,退出法国国家队,13年正式和蓝色战袍说再见;第三,告诉阿森纳球迷,总有一天会回归。

作为世界上最有才华的前锋之一,亨利只有在阿森纳才有王者的尊严。在巴萨,他永远排在梅西哈维伊涅斯塔之后,从来没有摆脱过质疑;在法国,他永远活在齐达内的阴影之下,从来没有成为真正的核心;只有在海布里,亨利才是绝对的核心,无法阻挡的英雄,他是阿森纳历史上最好的球星,没有之一。

没有了亨利的巴塞罗那,还是宇宙上最华丽的球队,有拉马西亚精英群、有葫芦娃,他们还是媒体球迷最大的宠儿,只是冠军拿到手软的好日子,已没有14号的挥洒。没有了亨利的法国队,内讧兵变饮恨南非世界杯之后,将经历一场巨变,只是改朝换代的风口浪尖,已没有大帝的振臂一挥。拥有了亨利的纽约红牛,就像拥有了贝克汉姆的洛杉矶银河,终究还是一块日益老去的鸡肋,那里的球迷更爱科比-布莱恩特、曼宁、甚至是那个风流的伍兹。

阿森纳就像亨利的婆家,只有在他的庇佑下才像个强队。380场226球,这一座伟大的丰碑,很长时间被兵工厂的小辈们仰望。亨利离开阿森纳之后,温格的队伍失了魂,5年没有拿到任何拿得出手的冠军。苍白的荣誉薄说明了一切!

亨利和巴塞罗那,本来就是冲着荣誉而聚在一起的一次“苟合”,在拿到了双方的需求之后,分手是理所当然。或许诺坎普的球迷还为甩掉了一个1200万的包袱而沾沾自喜,但不要忘记,在那个疯狂的六冠王赛季,大帝打进了不少关键的进球。

亨利和法国队,就像情人间的分分合合、时而如胶似漆、时而兵刃相见。在人老珠黄的时刻,亨利王选择有尊严的离开,就凭“上帝之手”那个争议的时刻,他就不该成为替罪羊,骄傲的法国佬在自抽耳光。

至于阿森纳,我相信很多球迷期待着亨利兑现承诺:王者归来时,鲜花铺满地,泪眼婆娑处,尽在不言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