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官网:进球多禁不住漏 问题根源在后防线

2010年07月18日22:51泰达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7月18日晚,天津泰达队主场对阵长春。早在赛前,所有泰达球迷都希望泰达能在间歇期之后的首个主场全取三分,延续胜利势头,但是上一轮中憾负的长春队也并不是省油的灯,至少在对阵泰达的比赛中,多年来长春队都保持着绝对优势的成绩。

上半场比赛进行到不到5分钟,长春队杜震宇接到里卡多的头球后蹭,反越位成功,单刀面对门将把球打进,泰达0-1落后对手。这个过早出现的失球折射出泰达后防线的问题,也给了前锋更大的进球压力。

泰达对阵长春的比赛一开始,长春队便反客为主打起了积极进攻,反观泰达却打起了反击,丝毫不像是坐镇主场的球队。以何杨、佐里奇、白磊以及新签下的外援萨沙组成的后防线难以招架对手的猛攻,导致杜震宇反越位成功为长春队首开纪录,失球之后的泰达队开始猛攻,相反长春队却开始注重防守,打得小心翼翼,泰达鲜有办法。虽然泰达先后由于大宝、王新欣和吴伟安创造了一些机会,但是也始终没能形成得分,0比1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中场休息。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泰达队通过变阵改变攻防两端,由聊博超换下何杨,同时用上一场比赛中表现如惊鸿一瞥胡人天换下上半场表现不佳的于大宝。下半场比赛开始不久,白磊禁区前往里塞,被后卫挡出,弹回来又到了自己脚下,直接射门,打在门柱内侧,球进了。但是,就在泰达扳平比分的一分钟之后,泰达队中路的后卫解围失误,杜震宇射空门,得手,对手再次将比分反超。每次领先之后,长春队便开始使用拖延战术,门将安琦也因此吃到一张黄牌。

与上赛季的锋无力不同,泰达本赛季的后防问题一直难以解决,进球再多禁不住无谓丢球,进攻再猛抵不住防线羸弱。后卫的低级失误造成的不仅仅是比分上的变化,更要命的是队员们心理上的变化,士气可鼓不可泄,在集体项目中每名队员都要扛起这个球队,并且把自己交给这个球队,队友之间的互相信任是配合的基础,天知道失去了对后防线的信任之后,其他队员还能做些什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