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对话朱挺:这是团队的进球 保级要一场场去拼

2010年07月18日22:54腾讯体育一支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天晚上,大连队在主场3:0战胜了北京队,朱挺打进了第一个进球,帮助大连队打开了胜利之门。赛后朱挺将这个进球归结为团队进球,因为大连队现在打的是整体足球。

记者:祝贺你取得进球,最近状态不错,应该轮到你进球了。

朱挺:谢谢,作为一名进攻队员,每一场比赛,每一次进攻,心里都想着进球。今天比赛主教练的战术安排,是取胜的关键,这个进球应该是一个团队的进球。

记者:队友给你的支持很多吧。

朱挺:赵明剑的传球很到位,而且球速也有,最重要的是,队友牵扯了对方防守队员的精力。在我拿球的时候,我感觉前面的队友,不知道是詹姆斯还是王选宏,已经拉开了对方的防线,只有一个防守队员在盯防我,因此我的进攻就轻松了很多。

记者:新帅朴成华到来后,大连队变化很大,取得了一胜一平的不俗成绩,对于你来说,新帅对你的影响有多大。

朱挺:我认为最大的影响,是比赛训练的投入状态有了改变。朴指导要求我们,不论是训练还是比赛,每一次触球,都要按照比赛的状态和节奏来完成,因此很快我们就养成了良好的习惯,训练也是按照比赛的节奏在进行,这样在比赛中,就会习惯于快节奏的环境。

记者:新帅对你在场上的位置要求,有什么变化。

朱挺:徐弘教练带队的时候,我算是半个前锋,现在是地地道道的前卫了。对于我来说,需要尽快适应边前卫的位置。对于我来说,进攻是没有问题的,但是防守需要去适应,作为一个边前卫,我需要做好防守工作。好在我身后的赵明剑防守能力很强,不需要我付出太大的精力。因为没有防守的后顾之忧,在进攻中我的投入就大一些。

记者:大连队目前状态不错,接下来的比赛会轻松一些吧。

朱挺:我们必须有拼的思想,比赛需要一场一场打,而且我们目前的实力,不能有任何放松的想法,我们要端正心态,在比赛中拼对手,特别是接下来的几场比赛,比赛都会很艰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