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最佳球员:郑龙两球射杀长沙 成青岛保级倚仗

2010年07月18日22:50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副班长青岛终于翻身,郑龙的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客场力擒长沙,一举脱离降级区。可以说郑龙的这两粒入球价值连城,长沙是青岛保级的重要对手,获得这场六分之战的胜利,将令青岛在未来的保级大战里,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而日后青岛队在进攻端上,也将更加依赖于郑龙的发挥。

前面的十二轮比赛里,郑龙尚没有取得入球,发挥也颇为令人失望。然而郑龙在这场生死战中彻底爆发,正所谓“不鸣则已,一鸣惊人”。郑龙的两粒入球相当漂亮,都是实打实靠实力打进的,没有半分侥幸的成分。郑龙以突出的个人能力帮助青岛拿到了三分,也令他成为青岛队场上的英雄。

当青岛队处于被动之时,郑龙以一次即兴的个人表演帮助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第14分钟时,郑龙在中场带球,连续突破了三名长沙球员,杀入小禁区后选择推射远角破门。这个相当出彩的表演,令长沙所有球员目瞪口呆!不要说郑龙本人,即便我们的中超联赛里,也少有如此高水准的进球。这个突如其来的进球,令长沙队的场上压力陡增,不得不在后面的比赛中压出,这也给青岛队赢得了更多反击的机会。这时郑龙游弋在前场,多次直接威胁到长沙队的球门。而且他还能够给队友做球,下半时郑龙利用个人盘带吸引防守后,曾将球分给插上的尤科奇,帮助他获得单刀机会。可惜尤科奇浪费了郑龙的传球,将这个大好的机会白白浪费。

当比赛临近结束时,郑龙再次成为了长沙队的终结者。他接到队友的传送后,反越位形成单刀机会。这时长沙队的门将张磊不得不选择出击,但是却被郑龙轻松晃过。这样郑龙便异常轻松潇洒的推射空门得手,帮助青岛队彻底锁定了比赛的胜局。郑龙的两粒入球绝杀了长沙,避免了青岛队被保级对手拉开分数。能够以一己之力击败保级竞争对手,郑龙的发挥理应令人感到折服。

这个赛季的郑龙,状态看似有所下滑,但关键比赛里却毫不含糊。如今的青岛队,随着曲波的出走、姜宁伤病,进攻端已经变得支离破碎。阵容上的残缺不全,也令人们对青岛队难抱以信心。青岛若想完成保级重任,需要郑龙在将来的比赛里,承担更多进攻上的重任。这场比赛的出色发挥,对于郑龙来说是个好的开始。昔日的三叉戟只剩下郑龙一人,他也将变成青岛队保级的关键所在。

不过给青岛队的隐患在于,这场比赛球队在场面处于被动,进攻套路也相对简单。球队能够在惊涛骇浪之中,仍拿到客场三分,依靠的正是郑龙突出的个人能力。青岛队不能指望着郑龙每场比赛都有如此发挥,一旦他的状态稍有下滑,恐怕球队前面的进球将是一个老大难的问题。(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