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力帆遭遇耻辱五连败 打破历史最差绝不是玩笑

2010年07月18日22:05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重庆力帆在第13轮中超联赛中0-2不敌深圳队。该队遭遇了新赛季的五连败。接下来该队将客场对长春、主场对陕西,追平历史最长连败似乎即将成为事实。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重庆力帆在第13轮中超联赛中0-2不敌深圳队。该队遭遇了新赛季的五连败。不过中超联赛从2004年开始以来,最长的连败纪录是七连败,这也是重庆力帆在2006年创造的。接下来该队将客场对长春、主场对陕西,追平历史最长连败似乎即将成为事实。

重庆队成绩最好的年份是1998、1999,那两年他们收获了该队国内联赛历史上最好的两个第四名。2001赛季他们只获得第11名,2002年他们获得第6。从2003年开始,重庆力帆已经成为国内足坛弱队、保级队的典型。2003年的末代甲A他们只获得了第12名,因为以极便宜的价格收购云南红塔他们得以参加首届中超联赛。

2004年他们前六轮就遭遇六轮不胜,随后从第11轮到第22轮又是一个12轮不胜。稍微好一些的是,当年该队最大的纪录也就是三连负。不过有些离奇的是大概年他们还创造过一次四连胜(2-0四川、2-1中远、1-0沈阳、2-1青岛)。

2005年中超联赛重庆力帆前11轮遭遇11轮不胜,第2轮他们1-0胜辽宁。随后从第13轮到第25轮再次创造13轮不胜的尴尬,其中第18轮到第23轮,重庆力帆创造了国内联赛近年来最为罕见的六连败。

2006年中超联赛第3轮到第13轮,重庆队又是一个11轮不胜,其中前7轮7连负,再次刷新了头一年该队创下的连败纪录。当年从16轮开始该队14轮不胜,最终降到中甲。2007年重庆队在中甲获得第4名无缘升级,2008年他们获得中甲亚军再次重返国内顶级联赛舞台。

2009年一开局重庆力帆就上演了连续5轮不胜,(1-3国安、1-1青岛、0-2天津、1-2河南、1-3广州、1-0大连)。从去年的第7-第15轮,他们又是9轮不胜,当然其中的战绩为5平4负,连败的场次并不多。当年获得联赛最后一名的他们,又因为足坛扫黑风暴再次幸运地留在2010年中超赛场。

如今的重庆队13轮结束后3胜2平8负积11分继续排名倒数第一,当然目前他们与前面的兄弟部队积分差距并不明显,只要再赢一场球就可暂时摆脱降级区。但问题是五连败的打击和耻辱给该队将士的影响是相当大的。

本轮重庆队在进攻核心黄希扬停赛复出的情况下,主场作战依然难找进攻感觉。第6分钟,赫莱布接左侧回做球突入禁区后一脚低射,球被后卫挡出不远,黎斐禁区外跟上打门取得进球。这个丢球让该队的防线有些慌乱,在随后近90分钟时间里他们没能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反而在补时阶段被深圳队再进一球。

今年联赛第8轮,重庆队5-2大胜南昌队,取得几年来难得的一场胜利。但接下来第9轮他们就主场1-3不敌大连、第10轮客场0-1不敌辽宁、第11轮主场2-3不敌江苏、第12轮客场0-1不敌北京。算上本轮的失利,重庆力帆再次创下了五连败的奇迹。7月24日该队将客场挑战长春、7月28日他们将主场迎战陕西。该队自己2006赛季创下的七连败的记录,似乎又在向他们招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