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南昌年轻无极限 92小将搭伴首发创造纪录

2010年07月18日21:36腾讯体育迪奥戈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今晚,山东鲁能主场1比0战胜南昌衡源。在南昌衡源队的首发名单中,朱炯同时排出了两名92年出生的小将登场。

腾讯体育体育讯 7月18日晚,中超联赛第13轮继续进行,山东鲁能队主场1比0小胜南昌衡源队。尽管南昌衡源在比赛中输了球,但是李磊和叶重秋这两名92年出生的小将在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让输球的南昌衡源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在中超上半程的比赛中,南昌衡源队一直扮演者黑马本色。杭州绿城、长春亚泰、陕西中建都成为了这支中超新军的手下败将。在南昌衡源阵中,没有现役国脚,更没有大牌外援,只是靠着一帮年轻人在打天下。

今晚的比赛,朱炯派上了两名92年的小将同时首发,刚满18岁仅一个半月的李磊和还差两个多月才满18岁的叶重秋。这两名小将都是第一次在职业联赛中报名,到现在都已经逐渐坐稳了球队的主力,放眼整个中超,这在另外15支球队中基本上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面对中超豪门山东鲁能,李磊和叶重秋在比赛中并没有畏惧对手,在与对手的较量中敢打敢拼,作风十分硬朗。

李磊上半程联赛创造了南昌衡源的最年轻出场记录,叶重秋在上轮比赛中将记录刷新。南昌衡源小将倍出,球队未来发展的前景一片光明,这些足以成为南昌衡源未来立足中超的资本。李磊已经被国字号征召过了,本场比赛成功冻结山东鲁能的右路进攻,如果他能一直保持这样的竞技状态,相信下一次国奥队集训时,他将扮演重要的角色。其实,叶重秋也被球队向各级国字号球队推荐过很多次,现在已经逐渐打上主力,相信不久就能出现在国字号的阵营里。

事实上,南昌衡源除了李磊和叶重秋外,还有一批伦敦奥运会的适龄球员值得关注。陈志钊和朱宝杰是头号代表,两人从去年中甲开始,只要是在无伤病的情况下,基本都是以主力身份出战,在球队的进攻上,他们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李昊桢和孙一凡虽然已经沦为替补,但曾经都先后担任过球队的主力中卫,欠缺的只是经验上的不足。蒋珂玮和张利丰加盟之后一直都是球队的替补,偶尔才能获得上场机会,但这是大多数年轻队员都会经历的一个过程,能得到这样的机会锻炼也是非常难得。

相比山东鲁能的强大经济实力,南昌衡源的财力实在不值得一提。这也迫使球队走年轻化的发展路线,只有这样才能保持球队在稳步发展的同时,还能为球队的未来培养人才。去年,球队引进了荷兰籍足球专家阿里肖出任技术顾问,这也是球队培养年轻球员的一项重要举措。阿里肖平时负责球队的技术训练,一来到南昌就带来了很多先进的训练方法,非常有效的帮助年轻球员提高自身的能力。

李磊和叶重秋只是南昌衡源新星的代表,队中90后队员还有不少。特别是在与上海精文足校签约之后,球队后备力量有了保证,青训系统也开始走向正规化。如果照此模式走下去,两三年后,朱炯排出全90后阵容征战中超联赛也不是没有可能,南昌衡源的未来值得我们期待。

迪奥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