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羽超联赛青岛4-1胜浙江 鲍春来王仪涵皆输球

2010年07月18日19:33华奥星空网李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青岛7月18日电(记者 李旭)2010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进入排位赛倒数第二轮争夺,在一场焦点战役中,坐镇主场的青岛啤酒俱乐部队以4-1击败浙江银江,基本锁定前三的位置。

战罢前12轮,青岛和浙江同为8胜4负,仅仅依靠小分的优势,青岛力压对手暂列第三。因此,今天比赛的胜负直接决定着两队在排位赛中的最终名次。不过,浙江主将王琳因感冒缺阵,胜利的天平在赛前开始倾向青岛。

第一场混双对于全局至关重要。马晋/沈烨在开局后连续得到三分,但很快被张楠/张亚雯追到3-4。占据主场优势的马晋/沈烨在气势上胜出一筹,又将分差拉大到5分。此后,沈烨/马晋一直保持领先,最终以21-10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2-2过后,沈烨的轻吊、重扣连连得手,主队以6-3领先。马晋也在网前的争夺中占据优势,双方的分差逐渐拉大,他们以11-5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重新回到比赛,张楠/张亚雯利用对手的失误将比分一度迫近至只差2分,但沈烨/马晋随即又打出一波小高潮奠定胜局,比分定格在21-19。赛后,马晋认为获胜的关键在于进入状态比较快,主场作战的感觉非常好。沈烨则表示,赛前准备会上对于对手的技战术分析得十分透彻。

第二盘男单,对阵的双方为周文龙vs杜鹏宇。尽管周文龙打得十分顽强,但是实力占据上风的杜鹏宇还是以21-19、15-21、21-19获胜。1-1,双方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

第三场双打,杜婧/马晋迎战张亚雯/李晓。杜婧/马晋在开局后一度以0-3落后,但她们逐渐适应对手的球路后,打出一波高潮,以11-7领先进入间歇。她们再没有让优势旁落,以21-14先声夺人。第二局,青岛以8-4领先时,浙江队员李晓因伤弃权,主队再度超出。

主队距离胜利已经咫尺之遥,因为将要代表队伍登场的汪鑫无论在名气经验上亦或是实力上,无疑都要高过小将周卉。开局后,汪鑫很快打出5-1的小高潮,虽然被对手追到5平,但她有连续得到3分,拉开差距。汪鑫以21-8的绝对优势赢下第一局,第二局的比分为21-13。青岛队实际上已经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无碍大局的男双争夺中,付海峰/沈烨2比1击败桑洋/张楠,将最后两队的比分定格在4-1。

其他场次的争夺中,江苏3-2湖北,八一3-2广州,湖南4-1上海。在湖南与上海一役中冷门迭报,鲍春来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输给了谌龙,王仪涵则是0-2不敌陈晓佳。

13轮后,前三名依次为江苏、八一、青岛。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