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郑龙爆发青岛保级无忧 高家军左路之争将加剧

2010年07月18日19:25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这是郑龙新赛季的头两个进球,这对正面临保级严峻形势的青岛队来说是个喜讯。而对高洪波的国家队来说,左路的竞争将因此更加激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下午,在长沙金德坐镇贺龙体育场0-2不敌此前已经5轮不胜的青岛中能。为青岛队打进两个进球的,正是该队22岁的进攻核心,现国脚郑龙。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郑龙新赛季的头两个进球,他找到射门感觉对正面临保级严峻形势的青岛队来说是个喜讯。而对高洪波的国家队来说,左路的竞争将因此更加激烈。

他是中超最年轻的10号

今年22岁的郑龙从两年前开始,就是青岛中能比较倚重的进攻核心了。不过此前已经为青岛队累计打进11球的他,今年前12轮却一直没能找到射门靴。作为青岛队的左前卫,他身披10号球衣,他找到了进球的感觉,对青岛中能而言,几乎就等于是找到了赢球的正途。

2007年郑龙19岁的时候就开始代表青岛队亮相中超,在那年第5轮青岛队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中,郑龙在第52分钟的一脚直接任意球破门,揭开了他在中超舞台上的精彩亮相大幕。2008年他27次出场20次首发,获得5个进球还有2次助攻。2009年他30次出场29次首发,收获5个进球还有4次助攻。

不过在今年联赛的前12轮,他10次首发依然是全队的绝对主力,但一直没能进球。今天与长沙金德的比赛第14分钟,郑龙刚过中场拿球后带球连过金德三人,一路杀至金德小禁区,然后推射远角得手。补时阶段青岛后场断球交给郑龙,后者反越位成功单刀直入,轻松晃过金德门将张磊推射破门。两个进球都十分精彩,郑龙的爆发也将排名垫底的青岛队拉了上来,青岛队随后的保级形势将相对轻松一些。

他或还将有更广阔天地

现任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曾提到过,目前国家队组建的重点工作是以2014世界杯为中心。从郑龙踢的左前卫位置看,姜宁、于海、郑龙,三名球员都具备了首发出场的能力,不过三人都很优秀,他们的竞争还将进一步精彩激烈地呈现。

三名优秀的左前卫对比,于海比郑龙还大1岁多,而姜宁正好也比于海大1岁多。到2014年世界杯的时候,三人的年龄分别是28、27、26岁,都是职业球员的黄金时节。青岛人郑龙身高1米78,速度奇快、技术好。他虽然没有于海那种留洋的辉煌履历,但在球场表现出的活力和创造力,非常让人赏心悦目。

郑龙是2004年国少队成员——这是中国足球12年间的唯一一个亚洲冠军,当时在在张宁的率领下,这批1988年出生的国少队员夺得了亚洲锦标。去年7月在国家队与巴勒斯坦的友谊赛中,他第一次披上国家队的战袍就奉献了两次精彩的助攻,帮助郜林和杨昊进球。今天他在与长沙金德队的比赛中的两个精彩进球,将极大地刺激他的自信心,也将引起高洪波的重点注意。(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