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北京晚报:世界杯大反派

2010年07月18日16:34北京晚报陈 赢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 赢

最近,不少足球评论员在纷纷叹息,世界杯完了,没比赛看了,中超、中甲根本不能看。这个说法其实只是“一面理”。

中国足球的确不能跟世界杯相比,但是,除了一两个国家的联赛之外,有几个联赛可以跟世界杯相比?那么,全世界百分之八十的球迷,也只有等着看4年一次的世界杯了?而且我想问一句,世界杯真有那么精彩吗?

有人比喻,本届世界杯,就像兑了三聚氰胺的牛奶,一时喝不死人,但不是味。比如说,英格兰队进了“一英里”的球,裁判们愣看不见。君不知,世界杯开赛前,边裁主要的培训内容就是看球是否越过球门线。墨西哥更冤,阿根廷的进球大屏幕都回放了为越位球,主裁判员竟然是本着遵守规则第一,公平竞赛第二的精神,维持原判。更冤死的不明不白的是广大巴西球迷们,踢球的和不踢球的人都不理解,像梅洛那种水平的球员,不知道脑子会有多冷静,反应会有多快,他为什么要领红牌下场?世界杯后,全世界媒体一边倒地炮轰国际足联,这也是从来没有的。国际足联前所未有地狂赚了39亿美元,南非却赔得一塌糊涂,国际足联被冠以“新殖民主义”。当法国政府调查球队罢训时,国际足联又摆出了“足球事宜不容干涉!”的傲慢态度。这些年来,国际足联对各国媒体批评声音充耳不闻。为何国际足联可以如此肆无忌惮?一言以蔽之,绝对的权力产生绝对的腐败。足球的世界里没有机构可以监督国际足联,绝对的腐败就会导致这种规则第一,公平竞赛第二的事情发生。谁来保证世界杯的纯洁性?

话说回来,尽管中超明显不如世界杯,但我知道现在的教练员、球员都在司法利剑之下如履薄冰。起码现在的中超是真实的,也是精彩的。公平竞赛和真实的比赛,就是体育的底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