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青岛客场2-0斩长沙近六轮首胜 郑龙梅开二度

2010年07月18日17:37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青岛客场2-0斩长沙近六轮首胜 郑龙梅开二度

郑龙梅开二度助青岛6轮首胜(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中超第13轮全面开战。倒数第三的长沙坐镇主场迎战副班长青岛队。第14分钟,客场作战的郑龙率先打破僵局,上半场青岛1-0领先长沙。下半场补时阶段,郑龙梅开二度,青岛2-0战胜对手,取得近六轮首胜。

双方的首发阵容非常具有针对性,长沙这边刘建业和文虎一两大攻击核心双双登场;青岛这边,虽然伤兵满营,但郑龙和罗迪奇的前场配置还是令对手引起足够的重视。

上半场比赛开始后,双方在中场纠缠,主场作战的长沙虽然占据着场面上的优势,但却没有形成真正的威胁。第11分钟,金德后场断球后快速反击,王飞看到青岛门将站位比较靠前,带球刚过中场就吊射,结果青岛门将反应迅速,回防将球没收。

比赛进行到第14分钟时,青岛队觅得良机。郑龙刚过中场拿球后,带球连过金德三人,一路杀至金德小禁区,然后推射远角得手,1-0,青岛反客为主,先声夺人,第一次射门就取得进球。

比分落后,主队明显加强了进攻。第20分钟,金德队由王飞右路拿球后,内切传给了左路插上的桑德罗,后者小角度抽射,结果皮球高出门框。第24分钟,青岛队前锋罗迪奇接队友长传,在禁区右侧过了一名金德后卫后,小角度大力抽射,皮球偏出。

第26分钟,又是王飞左路突破至青岛禁区,青岛后卫在防守中倒地,主裁判没有理会。随后,青岛队组织反击,郑龙左路传中,中路跟进的队友抢点,但被金德门将张磊扑住。第35分钟,刘建业中路拿球交给右路文虎一,后者不等皮球落地,凌空垫向中路,张成林中路赶上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可惜皮球高出。第38分钟,桑德罗开出前场任意球,青岛门将将球击出,桑德罗抢到第一点拿球突入禁区,摔倒在地,但主裁判没有理会。第42分钟,刘建业长传球打青岛后卫队员身后,张成林突然插上,在他刚要顶到皮球时却被对方门将扑出底线。此后,金德连获两个角球,但都被青岛队员解围。青岛队1-0领先长沙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易边再战。金德队用前锋阿卡尼换下后卫郭朝鲁,试图最后一搏。第47分钟,汪强在无球状态下拉倒姚江山,被出示黄牌。随后,青岛宋博因为拖延时间,与裁判争执,领到黄牌。第49分钟,青岛队也作出人员调整,用朱建荣换下魏仁杰。第50分钟,青岛队刘健从背后拉倒阿卡尼,后者起身后报复性地推了刘健一把,主裁判分别向两人各出示一张黄牌。

第54分钟,汪强左路传中,青岛后卫解围,文虎一得球后抽射结果偏出。第58分钟,王飞将球传给阿卡尼,后者转身抽射偏出。第59分钟,刘建业左路传中,青岛门将刘军扑出底线。第62分钟,桑德罗开出角球,青岛后卫顶出,阿卡尼转身抽射再次偏出。第63分钟,张成林左路推至中路,刘建业迎球怒射,又被扑出。

随着时间的流逝,主场作战的长沙队主教练开始孤注一掷。第69分钟后,金德连换两人,先用张成翔换下王飞,其后又用小将高增翔换下芬尼,加强进攻。第75分钟,张成翔禁区内背后挑球过人,被门将在门线上解围。第80分钟,张成林从背后铲倒对手,领到黄牌。

全场比赛补时5分钟,由于金德全线压上,给了青岛队反击的机会。补时第2分钟,青岛后场断球交给郑龙,后者反越位成功单刀直入,轻松晃过金德门将张磊推射破门,2-0,最终青岛中能在客场全取三分。(刘炳)

长沙金德队首发阵容:23号张磊/18号汪强、3号张成林、33号郭朝鲁、5号查西 奇(72’高增翔)、14号禹周岭(45'阿卡尼)/6号许博、8号刘建业、17号王飞 (69‘张成祥)/13号桑德罗、7号文虎一

青岛中能队首发阵容:1号刘军/2号郭亮、37号李允燮、40号尼诺/17号刘健、8号宋博、10号郑龙、7号姚江山、25号邹正、14号魏仁杰(50‘朱健荣)/27号 罗迪奇

青岛客场2-0斩长沙近六轮首胜 郑龙梅开二度

本场比赛数据统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