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韩乔生击剑挑战仲满 边解说边挥剑露搞怪本色

2010年07月18日15:39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乔生击剑挑战仲满 边解说边挥剑露搞怪本色

韩乔生(左)以韩式剑法对阵仲满

对付奥运冠军仲满,击剑门外汉韩乔生倒是有一套。

昨天,“东亚银行杯”全国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北京总决赛举行,奥运冠军仲满和央视著名解说员韩乔生捧场。

比赛开始前,赛事举办方精心安排了一场击剑比赛:仲满和韩乔生将以剑会友,一决高下。

走上台时,韩乔生戴着头盔、身穿击剑服和休闲大裤衩、脚蹬皮鞋的混搭风格立即引来场下一片哄笑。

虽说行头不够专业,但韩乔生嘴上却不示弱。“别看我这体型,我的剑法被称为韩三剑,三剑就搞定对手。”韩乔生一边说,一边有板有眼地挥舞着手中的剑。

第一回合刚开始,韩乔生就踮着小碎步,直冲仲满胸口攻去,正是这突如其来的一剑,韩乔生取得开门红。得分如此容易,也让韩乔生在此后交手中放松了警惕,最终致使他第一回合败阵而归。

经过第一回合的较量,韩乔生索性摘下头盔,主动请缨一手拿剑与仲满比赛,一手拿话筒现场解说。

“敌进我退,敌退我追……”重拾老本行,韩乔生也恢复了以往的搞怪本色,扭着秧歌慢慢靠近仲满,抬剑意图偷袭。

面对这匪夷所思的韩式剑法,仲满完全被搞得晕头转向,韩乔生的进攻也屡屡得手,最终双方以握手言和结束了这场别开生面的击剑赛。

(法制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