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法国第一人炮轰曼联边煞 揭示世界杯内讧真因

2010年07月18日01:35腾讯体育Vincent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法国队在世界杯上的闹剧从一个足球事件上升为一个社会事件,这让法国足球名宿利利安-图拉姆感到十分痛心。北京时间7月17日,图拉姆在《天空体育》中谈到要严惩这次的闹事者,其中尤其提到了当时被开除出队的阿内尔卡和法国队长埃弗拉。

南非世界杯上,法国国家队不但成绩糟糕,球员罢训与内部不和等一系列内讧事件更是把前世界杯冠军的颜面给丢个精光。事后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引咎辞职,法国总统萨科齐则要求国家体育部必须严查此事,还责令球队要做出深刻的检讨并提交总结报告。

作为法国队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锦赛的冠军成员,法国足球历史上为国出战场次最多的球员,曾经142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图拉姆也对事件深表遗憾,他首先把矛头指向了队长埃弗拉:“当你是球队队长的时候,你就有管理好球队的责任和义务。当时埃弗拉知道队友们想干什么,但他依然放纵这次的闹剧继续发展下去,这是在给法国这支球队以及它的国家抹黑。”

除此之外,图拉姆认为被开除出队的阿内尔卡同样罪不可赦,特别是他近日还公开表示自己不会认错。“当法国足协主席和有关成员要求阿内尔卡道歉的时候,他竟然拒绝了。”同时图拉姆还认为身为大牌球星的里贝里也有责任,“你不能要求人人都一样,但像队长和里贝里这样的球员此时必须站出来。”

究其原因,图拉姆怀疑可能是种族歧视等问题在其中作怪,但他相信法国新教练布兰克能管理好球队:“法国社会中种族歧视问题依然严重,事情与事情之间总是有联系的,我们队中的黑人球员的确比较多,但这些问题应该留给法国政府去解决。法国新帅布兰克?我认为他是一个好的人选。”

(Vincent)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