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环法13赛段朗哥摔车仅列100 施莱克仍保黄衫

2010年07月18日00: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环法13赛段朗哥摔车仅列100 施莱克仍保黄衫

环法13赛段维诺库罗夫夺冠 施莱克保黄衫(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晚上,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结束第13赛段从罗德兹到勒韦的争夺,阿斯塔纳车队的哈萨克斯坦车手维诺库罗夫以4小时26分26秒获得赛段冠军,丹麦盛宝银行车队的安迪-施莱克以63小时8分40秒继续保有黄色领骑衫,卫冕冠军康塔多总成绩屈居次席,环法车神阿姆斯特朗发挥欠佳,本赛段只获得第100名,总成绩从第32下滑到36,早已经退出争冠选手行列。美国无线电工作室车队以189小时31分13秒的总成绩依然在车队排行榜上领跑。

第13赛段是全长196公里的平地赛段,当地时间12点48分比赛正式开始,共176名车手出发,受到兰迪斯服用禁药的诽谤影响,阿姆斯特朗难以在比赛里全情投入,他在出发点前的中立区便遭遇罕见摔车事故,事实证明这确实不是什么好兆头。比赛全程五个爬坡点难度都不高,两个3级爬坡点分别在72公里和188.5公里处,三个4级爬坡点分别在24公里、31.5公里和125公里处。47公里和158公里分别是两个冲刺点。

比赛伊始快步车队的沙瓦内尔、乐透车队的费德里戈和天空车队的弗莱查奋勇向前甘当领骑的“兔子”。第一个爬坡点沙瓦内尔拔得头筹,第二个爬坡点费德里戈赢得头名,此时他们已经甩开大部队6分钟。在47公里的冲刺点,费德里戈又轻松的抢到了第一名。72公里的爬坡点还是费德里戈率先冲出,今天他的状态有如神助。比赛竞争极为激烈,科菲迪斯车队的塔亚拉马伊很快就被迫退赛;阿斯特纳车队的埃尔南德斯也刹车摔倒,不得不换了新车作战。

158公里的冲刺点弗莱查赢得头名,此时领骑的三个“兔子”只领先大部队40秒;而大部队也出现了分化,查特乌、阿姆斯特朗和坎塞拉拉等人被大部队甩开。而距离终点10公里,沙瓦内尔、费德里戈和弗莱查被大部队赶上。188.5公里的爬坡点BMC竞技车队的意大利人巴兰和阿斯塔纳车队的哈萨克斯坦名将维诺库罗夫展开激烈PK,最终巴兰取得这个爬坡点的优胜。

维诺库罗夫尽管输了爬坡点,却赢得了比赛,他后发制人的战术运用的非常成功,他一马当先施展冲刺,距离终点1公里他已经领先追赶者20秒。就连卡文迪什、佩塔奇等冲刺高手都无法威胁到维诺库罗夫,最终他以4小时26分26秒,赢得职业生涯第四个环法赛段冠军。此后大部队71名选手成绩相同,都是落后维诺库罗夫13秒,康塔多位列第25,施莱克排名第51,而阿姆斯特朗落后4分35秒,本赛段仅仅排在第100。

总成绩方面,安迪-施莱克以63小时8分40秒继续保有领骑黄衫,去年冠军康塔德以落后31秒位列第二,阿姆斯特朗以落后25分38秒列在第36位。佩塔奇以187分拿回冲刺绿衫,胡舒福德只差2分紧随其后。布伊格电信车队的查特乌以107分保有爬坡斑点衫,新人白衫当然理论上还是属于小施莱克,但在明天还会是穿在格辛克身上。天空车队的弗莱查赢得敢斗奖

明天车手们将从勒韦出发至阿尔斯莱-泰尔姆结束,这一高山赛段全长184.5公里。(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