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新疆首次举办跆拳道世界杯 角逐冠军赛事正酣

2010年07月17日15:59中新社孙亭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乌鲁木齐7月17日电 (记者 孙亭文)南非足球世界杯的帷幕刚刚落下,跆拳道世界杯的“硝烟”接踵而至。16日晚间22点,第三届跆拳道世界杯开幕式在新疆首府乌鲁木齐举行。17日至20日大赛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男女39支队伍将在此间进行冠军角逐。

来自5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将参加这次比赛。该赛事为团体比赛,仅设男团、女团两枚金牌。团体赛级别设置采用奥运会级别,即男子58公斤级、男子68公斤级、男子80公斤级和男子80公斤以上级,女子49公斤级、女子57公斤级、女子67公斤级和女子67公斤以上级;团体赛每队派出4名选手参赛,赛前采用抛硬币方式决定首个级别的选择权,之后轮流选择级别。如果四个级别结束后,双方战成2比2平,那么第5场的级别将从四个级别中选择一个级别进行再次较量。不足4名选手的队伍不得参赛。

本届跆拳道世界杯的标志揉合了跆拳道和天山雪莲的元素,体现了此次世界杯比赛所在地的象征主题。整体效果是一个跳跃的火苗,象征着跆拳道运动的蓬勃发展,热情邀请世界五大洲朋友的到来。雪莲花的花瓣采用了红、黄、蓝、绿、黑,体现了跆拳道道带和奥运五环的元素,象征着跆拳道运动的起源,也体现了奥运精神。

跆拳道起源于韩国,2000年已发展成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目前全世界有191个国家的约7000万人从事跆拳道运动,中国目前从事跆拳道运动的大概有260万人。在拉丁美洲、中东和非洲的一些地区,跆拳道甚至已经成为除足球项目外的第二大运动。

(中新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