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跆拳道世界杯绚丽开幕 彰显区域民族特色文化

2010年07月17日15:59中新社孙亭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16日晚间22时,第三届跆拳道世界杯开幕式在新疆首府乌鲁木齐举行。17日至20日大赛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男女39支队伍将在此间进行冠军角逐。灯光辉映下的新疆体育中心绚丽多姿,西域风情时刻上演,看台上的新疆各族民众掌声不断……

开幕式上,美女引导员引领着各国运动员入场,她们手举的引导牌是维吾尔族传统的手鼓。在美女引领员后面,则有蒙古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等新疆多个少数民族演员边歌边舞,在经过主席台的时刻,他们拿出自己民族特色的手工艺品,如鲜艳的艾得莱斯绸、漂亮的维吾尔族小花帽、洁白的蒙古族哈达……送给远来的各国跆拳道高手。

不论是维吾尔族、蒙古族、柯尔克孜族等等众多彰显民族风情的舞蹈,还是时髦女郎的热辣舞蹈,都流露着独特的区域风情。

记者在开幕式现场看到,许多跆拳道高手戴着洁白的哈达、维吾尔族小花帽争相围着手鼓引导牌摄影留念。

致辞完毕的世界跆拳道联盟主席赵正源被主持人留在了主席台上。新疆跆拳道队队员维吾尔族姑娘胡尔西旦·托乎提和她的伙伴抬着一副牡丹图十字绣上台。胡尔西旦·托乎提把这幅《富贵牡丹》送给了赵正源。

这幅《富贵牡丹》是胡尔西旦·托乎提耗费了半年时间,精心绣了一幅十字绣,此绣图长1.5米,宽80厘米。她说:“当我知道新疆申办成功跆拳道世界杯后,我就想代表中国把它送给世跆联主席赵正源先生。如今,这一梦想就要实现了,我真高兴!”

新疆各族民众的掌声在开幕式上彼此起伏。当中华台北队第一个走过主席台的时刻,掌声分贝瞬间攀高,让走过的中华台北队队员也向观众席挥手致意。穿着红白相间队服的西班牙队走过观众席的时候,因为他们来自南非足球世界杯冠军国家,观众给予了更多的掌声。英国队、法国队则引来不少民众的尖叫。

当东道主中国队队员手舞着五星红旗出现的时刻,看台上的民众以3分钟的掌声欢迎东道主。中国队也是向观众席鞠躬致意。

据悉,2010年跆拳道世界杯在新疆乌鲁木齐点燃激情,其中会徽为一大亮点,它将跆拳道和天山雪莲相互揉合,充分体现了项目特色和地域文化。

(中新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