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跆拳道世界杯新疆开幕 表演展现浓郁维族特色

字号:T|T

本报乌鲁木齐7月16日电 跆拳道元素与新疆少数民族文化交融,隆重揭开了2010年新疆跆拳道团体世界杯的序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世界跆拳道联盟主席赵正源等领导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仪式由自治区副主席、本次赛事执行主席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主持,努尔·白克力主席在致词中表达了欢迎八方宾朋的喜悦,感谢世跆联和各参赛队伍的信赖与支持;在世跆联主席赵正源致词结束后,中国跆拳道运动员代表、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选手胡尔西旦向他献上了亲手绣制的《富贵牡丹》,以表达中国跆拳道运动员喜迎世界杯的激情。崔大林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和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席的双重身份致词,他表示通过此次赛事的举办,必将推动跆拳道运动在全世界的发展,推动跆拳道运动在中国、尤其是在新疆的发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宣布开幕后,进行了具有浓郁新疆特色的大型文艺表演,来自世跆联表演团的跆拳道健儿们通过特技、品势、自创小品等酣畅淋漓地展示了跆拳道的丰富内涵。

肖苑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