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家建议詹姆斯打控卫 仿效魔术师成就总冠军

2010年07月17日10:1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当勒布朗·詹姆斯决定加盟热火队之后,很多人不禁会想这么一个问题:他在热火队将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个人认为,詹姆斯应该打控卫,这是他所熟悉的位置,他可以成为21世纪的“魔术师”。

骑士队时,詹姆斯已经展现出了他在这方面的天分,他有强壮的身体以及控卫的视野。从这点上,当今NBA找不出第二个和他相似的人物。

因此,新赛季拥有詹姆斯和韦德的热火队不缺少控卫。相反,他们拥有全联盟最好的一号位。现在我们需要关心的是:这对组合如何在比赛中正常运作?

按热火现在的配置,詹姆斯和韦德搭档后场,迈克·米勒打小前锋,波什大前锋,然后在内线摆上一个蓝领中锋。这对于詹姆斯来说,是一个非常理想化的阵容。

就像当年“魔术师”的身边有詹姆斯·沃西、拜伦·斯科特和贾巴尔一样。

詹姆斯每场比赛不用拼劲全力去砍分,只要充分发挥他的天赋就可以。正如他自己所说的,每场比赛得个40分不是什么难事,至少对他而言是这样,但这样一来,他就成为孤军奋战的典型。在如今这支梦幻般的热火队,詹姆斯更应该扮演“魔术师”的角色。

即便詹姆斯在比赛中不能为他人做嫁衣,那么他也能获得一项优势:造成错位。联盟中有哪个控卫能防得住他?

而在防守端,詹姆斯的优势更大。上赛季,我们就常常看到他在比赛中主动防守拉简·隆多和德里克·罗斯,且效果不错。必要时,他可以和韦德进行轮换。

既然如此,热火队需要寻找一个非常优秀的控卫,像马里奥·查莫斯以及卡洛斯·阿罗约这样的已经足矣。

现在唯一的问题在于詹姆斯本人是否愿意承担这个角色,这样一来,热火碰到湖人队时,谁去防科比呢?更何况,一旦打上控卫,詹姆斯的牺牲会很大,最直接的就体现在数据上。

但话说回来,即使詹姆斯在这种情况下场均只能得到20分,他依然是热火队的核心。当年“魔术师”的数据也不过如此,比如24分、12助攻和9篮板这样的数据,绝对够得上MVP标准。

远的不说,当初史蒂夫·纳什两次获得常规赛MVP的时候,场均数据则是17分和11次助攻。

有时候,我们应该忘记过去,忘记詹姆斯在骑士队所取得的一切成就。

我们应该相信,他有朝一日可以成为“魔术师”,甚至超越“魔术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