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大郅回归末节发威 郭艾伦或成中国队顽疾灵药

2010年07月17日08: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郅回归末节发威 郭艾伦或成中国队顽疾灵药

王治郅成中国队定海神针(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中国男篮在广东佛山迎来了第二个热身对手立陶宛队,中国队以86-82险胜对手,这是华德上任以来,中国队连续取得的第三场热身赛胜利。有近3个月没有打比赛的王治郅,本场比赛替补出场,并在最后一节关键时刻,接连得分,成为中国队取胜的关键。另外,中国队在本场比赛当中暴露出的、面对紧逼出现失误的问题,让人不禁想起了刚刚在世青赛上一鸣惊人的郭艾伦。

本场比赛是中国队今夏的第三场热身赛,对手立陶宛的实力相比之前的阿根廷队要强,其“国家队”的成色也稍足一些。不过,比赛开始之后,这支立陶宛队的表现要比赛前人们的估计差很多,主要表现在投篮命中率比较低,外线基本没有什么威胁。但是,即使在命中率不高的情况下,立陶宛队还是在最后一节依靠全场紧逼,一度将比分反超,这时候,重返赛场的王治郅站了出来,他先是命中关键三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咬住,后又通过看家本领后侧步跳投砍下2分,最后时刻,他还为球队提供了稳定的罚球,确保了球队的胜利。

此役大郅只登场了15分钟便砍下了15分,进攻效率极高,今年已经34的王治郅依然是中国队内线不可或缺的人物,虽然身体素质随着年龄的增长在不断地下降,但是他纯熟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是新一届男篮国家队的宝贵财富。上个赛季的CBA联赛,他几乎用一己之力扛起了八一队的进攻重任,场均得到26.2分,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3.62%,这样的表现让很多人为他的“宝刀不老”而感叹。在8月末即将开始的世锦赛上,没有姚明的中国队,内线将面临很大挑战,如果大郅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将为球队输送巨大的力量。

中国队虽然险胜对手,但是仍暴露出了问题,在比赛过程当中,面对立陶宛队突然实施的全场紧逼防守,中国队显得很不适应,历届的中国国家队一直存在着这样的问题,这里面与亚洲球员身体素质有限、对抗占劣势不无关系,但是要想在世锦赛上走得更远,中国队必须找到合理的解决办法,如何顺利地破掉对方的全场紧逼,也许会成为邓华德下几堂训练课的重点内容。

在中国队被对手紧逼出现失误的时候,很多人不禁又想起了刚刚在世青赛上叱咤风云的中国后卫郭艾伦,他快速的突破和几乎不逊色于欧美后卫的身体对抗能力,给所有关注世青赛的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所以,郭艾伦的特点很适合破紧逼的战术中。7月21日,这位新科世青赛得分王将到国家队报到,届时,邓华德将对这位年轻后卫进行考察。郭艾伦从德国返回之后,对媒体一直表现出了同年龄并不相仿的成熟和稳重,他表示,自己无论在哪里都要努力,有了进步,也要低调不能张扬。但是,毕竟是年龄尚小,郭艾伦能否当得起世锦赛的重任,仍然会是疑问。

如果郭艾伦真的能够留在国家队,征战土耳其世锦赛,那么王治郅、郭艾伦这一老一小、相隔十余年的世青赛超级新星,必将成为中国队内外线的两大利器,这样的看点也不难造就中国男篮历史上的一次经典。

(十号投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