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王治郅打替补依然是核心 他没有让邓华德失望

2010年07月17日08: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治郅打替补依然是核心 他没有让邓华德失望

王治郅证明自己价值(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中国男篮在热身赛中以86-82战胜立陶宛队,刘炜10投6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5个篮板,王治郅9投5中得到15分,王仕鹏得到13分,苏伟抢到9个篮板,周鹏得6分6个篮板3次封盖2次助攻1次扣篮。

虽然易建联已经归队,但今天他戴着棒球帽在场下一直观战,他可能要在斯杯的比赛中才能登场,董瀚麟刚刚伤愈也打不了比赛,孙悦去打夏季联赛,中国队还缺少半个主力。与立陶宛的三场热身赛,中国队还是以考察替补为主。华德在赛前就表示:世锦赛六天打五场比赛,中国队需要板凳球员的帮助。

邓华德曾经表示希望王治郅能打替补,大郅虽然年龄大了,但进攻依然存在,他希望中国队在进入轮换时场上能有一个稳定的攻击点,显然他想要王治郅成为轮换阵容的精神领袖。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大郅没有让邓华德失望,他打了15分钟,两分球7投4中三分球2投1中得到15分仅次于刘炜。

大郅现在防守可能已经达不到中国队的要求了,从邓华德的执教风格来看,他还是以防守为主,与阿根廷的比赛中他派出的首发是刘炜、孙悦、周鹏、李晓旭和苏伟,除了刘炜以外,其余四人都是防守型球员。由于孙悦打夏季联赛,这场比赛他派出的仍然有周鹏、李晓旭和苏伟三名防守球员。在他看来这届男篮中锋位置是个蓝领角色,像苏伟、唐正东、张兆旭这样的球员才能与阿联配合,大郅要到办换时才能上场。

大郅现在不仅有一定进攻能力,他在场上还有接球这一下,立陶宛的紧逼非常多,刘炜破紧逼办法不多,大郅有身高优势,他把球举过头顶,对方很难碰到球。他可以再选择去分球或自己进攻。第一节打了没多久,大郅就替补李晓旭,他上场就有一次转身的投篮得分。第二节大郅在外线的策应助攻刘炜投中三分球,大郅在第三节末段上场,他上场就有一次内线强攻造对手犯规,他两罚两中。下半场大郅转身投篮得分帮助中国队进一步扩大领先。他随后打反得分,他的三分球投中帮助中国队领先了10分。王治郅右侧零度角得分,压制住了对手的反击。最后时刻对手有追分的机会,邓华德对他的使用也很正确,当进攻需要得分的时候就派上大郅,当中国队处于防守时就将他换下,大郅在21秒接球对手在他身上犯规,他两罚两中,随后被换下。(泉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