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瑞典赛索德林抢7险胜 沃达斯科负同胞无缘4强

2010年07月17日04: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17日凌晨消息,总奖金为45万欧元的ATP瑞典公开赛今日结束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瑞典本土名将索德林苦战三盘以4-6、7-5和7-6(5)逆转击败意大利选手塞皮,涉险晋级四强;而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则连丢两盘以4-6和3-6不敌同胞罗布雷多,遗憾无缘半决赛。

索德林在今年的法网再次获得亚军,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了职业新高的第5位,本周他在家乡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轮空的他首场比赛战胜了同胞文西古拉,今日比赛的对手则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6位的意大利选手塞皮,两人过去两次交锋索德林保持全胜。

今日的比赛中,索德林开局的状态并不是十分出色,首盘比赛两人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塞皮在第5局连得4分强势破发成功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塞皮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依然激烈,前10局中两人各自破发1次战成5-5平,索德林在关键的第12局对方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破发得手之后以7-5追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人在前10局中各自保发战成5-5平,第11局和第12局两位选手各自交出发球局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索德林抓住机会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分,最终以小分7-5拿下决胜盘的胜利,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4分钟。

索德林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3号种子、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3和6-3击败乌拉圭选手奎瓦斯。

另一场比赛中,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迎来了和同胞罗布雷多之间的德比战,沃达斯科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10位,本站比赛他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赛,这两位选手之前有过8次交锋纪录,双方各胜4场战成平手,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的瓦伦西亚站,当时沃达斯科直落两盘胜出。

今日的比赛中,沃达斯科开局的状态显得颇为低迷,首盘比赛他尽管完成了1次破发,不过罗布雷多在3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很快2号种子就以4-6先丢一盘。第二盘比赛中,沃达斯科的状态不见太大起色,他浪费了唯一一个破发点机会,而罗布雷多则在6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罗布雷多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将沃达斯科阻挡在了四强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2分钟。

罗布雷多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另一位同胞阿尔马格罗,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苦战三盘以4-6、6-4和6-0逆转击败克罗地亚资格赛选手斯库格尔。(禁区灵狐)

附半决赛具体对阵:

索德林VS费雷尔

罗布雷多VS阿尔马格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