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申城打造水上嘉年华 刘子歌吴敏霞任形象大使

2010年07月17日01:36中国新闻网宗晨亮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上海7月16日电(记者 宗晨亮)在距离2011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开幕一周年之际,16日,申城上演多项全民健身活动,打造一出“水上嘉年华”。同时,奥运冠军刘子歌、吴敏霞获邀出任本届游泳世锦赛的形象大使。

当天,上海青浦淀山湖畔的水上运动中心举行了“庆世博会,迎世游赛”倒计时一周年庆典活动。在活动上,两位上海籍奥运冠军刘子歌、吴敏霞分别获颁世游赛形象大使的聘书。据悉,刘子歌和吴敏霞分别为本次大赛的第二、第三任形象大使。此前,奥运冠军“蛙后”罗雪娟已被聘为首任形象大使。

同时,国际泳联司库詹世昌协同两位新任形象大使共同开启第14届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的官方网站。在庆典仪式上,前世界冠军乐靖宜向上海市民发出倡议,动员广大上海市民和青少年积极参与游泳运动。

同期,一场“水上嘉年华”也在申城上演。除了在活动现场有1000余名游泳爱好者在世游赛公开水域中劈波斩浪以外,分会场还举办了亲子游泳、水上项目比赛以及水上趣味体育等活动。同时,上海游泳场馆全部免费开放,申城市民走进各个场馆参加亲水活动。

2011年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将于当年7月16日至31日在上海举行,这是该项国际泳联最高级别赛事首度来到中国。预期参赛国家和地区将达180个左右,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总数可能超过5000人。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