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刘炜:立陶宛强于阿根廷 防守未打出训练水平

2010年07月17日00:50腾讯体育杨道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刘炜直言,这支立陶宛跟上个对手阿根廷队不一样,这支立陶宛队要更强一点,给我们创造了很多麻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晚上,中国男篮在广东佛山有惊无险的以86-82击败了热身赛第二个对手立陶宛队。本场比赛,中国男篮外线命中率较高,刘炜4记三分砍下21分堪称最佳。内线在王治郅和苏伟的带领下也打得风生水起。

昨晚就是刘炜的独角戏,全场比赛他命中4记三分球砍下全队最高的21分,外线投射精准,堪称中国队的核心。赛后,在面对媒体采访时谈起中国队总体发挥,他说:“整体来说感觉还不错。不过就像华德说的一样感觉还是有一点紧张,因为毕竟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了,我觉得我们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

对于这支被评价称为立陶宛二队的球队,刘炜并不这样认为,“对于这个对手在很多方面不熟悉,这支球队还是比较年轻吧,这支立陶宛跟上个对手阿根廷队不一样,这支立陶宛队要更强一点,给我们创造了很多麻烦,后面还有两场球,我们会好好总结的。”在刘炜看来,这支球队比上次来的阿根廷要强上很多。

对球队中年轻人的表现,刘炜也给出了肯定的答复。“应该说还不错吧,不过就像邓华德主教练中场说的,可能有点紧张,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比赛了,我觉得状态的恢复也需要一段时间。”

刘炜昨晚在外线手感极好,比赛开始他在反击中不等对手落位就投中三分球,中国队7-2领先。刘炜抓住对手不中的情况下反击跳投得分。在立陶宛追成12-14的情况下,又是刘炜在外线的三分球帮助中国队稳住了局面。不过,最后一节刘炜一直坐在场下休息,中国队曾经领先过10分,不过立陶宛凭击反击将比分反超。

赛后,当有记者问起防守细节时,刘炜说:“首先大家都非常积极,而且在轮转防守方面都做得不错,但是比赛中还是有一点紧,所以很多在训练中的东西还没有体现出来,我觉得在下面的比赛中会打的更好一些。”(杨道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