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BTV斯诺克资格赛次轮 张安达两连胜李岩爆冷

2010年07月16日23: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16日,2010年BTV杯国际斯诺克北京挑战赛的资格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拉开战幕。在晚上进行的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A组18岁的小将李岩没有受到首战失利的影响,凭借着精准的中远台进攻,最终以4-1干净利落地击败肖国栋,以1胜1负的战绩结束了资格赛角逐。在稍后结束的B组一场比赛中,首轮轻松获胜的张安达延续了良好状态,以4-2力克田鹏飞后两战两胜,已经提前锁定了一张四强入场券。

1992年出生的李岩在下午进行的首轮比赛中表现平平,被年长自己11岁的金龙以4-1的比分横扫。不过年轻的李岩并没有沮丧,面对实力高出自己的肖国栋,李岩从首局就表现出了极佳的状态,屡屡打出精彩的中远台进攻得分。反观首次出场的肖国栋状态则不是很好,不但进攻乏力而且失误频频,很快就被对手将比分拉开。尽管肖国栋随后也获得了上手机会并一度将比分追至50-59,但是关键时刻“小果冻”的失误令其之前的努力化为泡影,李岩先是抓住机会打进粉球后又冒险薄进黑球,72-60,李岩旗开得胜。

先下一城的李岩在第二局的表现更加自如,开局就以一记漂亮远台进攻得分。随后的比赛尽管李岩也出现过失误给过肖国栋机会,但是手感平平的肖国栋始终没能找到状态,李岩在打出单杆67分后以97-0的比分轻松再下一局,总比分2-0领先了。

第三局肖国栋开局后状态依旧平平,留下远台机会后被手感良好的李岩打进。不过在拿下7分后李岩的母球走位不好,不得不放弃进攻转入防守。经过来回几个回合的互做斯诺克后,肖国栋终于打进了本场比赛的第一颗远台红球,但是刚刚上手的“小果冻”很快又出现失误,比分停留在12-7上。好在重新上手的李岩也没能连续得分,在打入两颗红球后比分给肖国栋留下了半台进攻机会。这一次,肖国栋没有再次浪费机会,在单杆拿下55分后以67-18扳回一局。

第四局的比赛双方争夺的更加激烈,肖国栋关键时刻的数次失误让其不得不认输,再丢一局后总比分1-3处于落后。

休息15分钟后比赛继续进行,调整好状态的肖国栋在第五局开始后一反常态率先进攻,并一口气拿下49分。不过大比分领先的“小果冻”却在随后击打一个比较简单的黄球时出现失误,被李岩逐渐将比分追上。战至55-30时,李岩长台拼红球未进再次留给肖国栋机会,不过后者也仅仅得到4分后就再次出现失误。李岩乘机抓住机会,在一杆27分清台后以62-61实现逆转,最终以4-1的比分击败肖国栋,以1胜1负的战绩结束了资格赛角逐。只需静观明天金龙与肖国栋的比赛,只要肖国栋不能4-0击败金龙,李岩就将成功突围杀入半决赛。

在稍后结束的B组一场比赛中,首轮轻松获胜的张安达延续了良好状态,以4-2力克田鹏飞后两战两胜,已经提前锁定了一张四强入场券。明天,田鹏飞将和李行争夺B组第二名的位置。(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