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深圳签约新西兰国脚 中超再迎澳洲壮“腰”

2010年07月16日15:05体坛网黎晓斌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场1比2负于天津,而且是以第92分钟被绝杀的方式输掉,深圳十分不服。好消息是,新援即将来队报到——参加了南非世界杯的新西兰后腰维切利奇,15日已经与深圳签约。算上鲁能的斯梅尔茨,中超同时出现了两名新西兰的世界杯国脚。

在南非世界杯上,维切利奇身披新西兰的5号球衣,3场比赛一共上场249分钟。1976年出生的他,1993年就开始了职业生涯,曾效力过荷甲罗达JC队。最近两个赛季,维切利奇都效力于新西兰奥克兰城队,作为队长夺得了联赛冠军以及去年世俱杯的第5名。

在国家队中,维切利奇上场69次打进6球,是目前新西兰国家队中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他三次随国家队获得大洋洲国家杯冠军,1999、2003、2009三次参加联合会杯,2009年是大洋洲足球先生。

对深圳队来说,维切利奇的水平自然不需要怀疑,惟一的问题是他今年34岁了,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末期,这也是人家愿意来的重要原因。维切利奇还需要几天才能来深,一来是收拾行李,二来是出席一个隆重的告别仪式,因为他在奥克兰城队的分量确实不轻。本周末深圳客场对重庆他肯定赶不上,但下一轮该上场了。

虽然外界一直将深足换外援的目标定在前锋,但是第一个签约的却是个后腰。董事长万宏伟说:“时间紧迫,我们根本没有时间考察,就算来试训的,十几天时间也看不出个究竟来。所以找刚踢过世界杯的肯定是最合适的,一来水平不用怀疑,二来他们还在比赛状态,来了就可以上场。”

至于为什么不是前锋而是后腰,万宏伟说有两个原因:第一个是维切利奇得到了高歌奇的赏识,虽然年龄偏大,但是奔跑能力出众,是新西兰队世界杯上奔跑距离最长的,每场都超过1万米;第二个原因是,本来深足看中的是斯梅尔茨,但鲁能捷足先登,深足只能另觅人选。万宏伟还强调,引进维切利奇的一个重要考虑是,1.93米的他可以踢后腰也可以打中卫。现有的外援谁会离开?万宏伟说:“由高歌奇确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