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前瞻:沪豫对决鲁能恐获利 新贵PK谁质变

2010年07月16日13: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超第13轮的比赛将在本周末打响,一周双赛对于球员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刚刚经历失利的上海申花将遭遇实力强劲的河南建业,鹿死谁手难以预料,若申花失利,排在其后的山东、北京和杭州都有冲击榜首的机会,不过除了山东鲁能之外,北京和杭州的对手都不弱,大连实德是主场作战,而陕西中建势头正盛,两队想赢球很难。其他场次中,长春客场挑战天津泰达,此役对沈祥福来说又是个考验,如果连败,估计亚泰球迷又会不干了。

7月17日19:30 杭州绿城VS陕西中建

预测:平局

杭州绿城在周中的比赛中与长春亚泰上演了一场进球大战,拉米雷斯上演帽子戏法使得球队最终是以4-3客场获胜。这对杭州绿城是一针强心剂,毕竟放眼中超,能够在长春主场赢球的球队真是屈指可数。此役回到主场,吴金贵面对陕西中建必然也会瞄准三分,向榜首发起冲击。

陕西中建签下了克罗地亚的“克劳奇”伊万,不过在与杭州绿城的比赛中登场的可能性不大,球队在周中同样是取胜,胜还是中超的领头羊上海申花,科萨在与布帅的对决中完胜。

双方此前交手6次,杭州2胜3平1负稍占上风,在上赛季杭州1胜1平保持不败,不过两支球队在本赛季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都成为了中超的新贵,此役对决也是可能引发两队质变的比赛。

7月18日16:00 长沙金德VS青岛中能

预测:平局

两支球队在周中均输球,并且两队都深陷保级圈,长沙是以12分排在倒数第三,而青岛中能则是以10分垫底。对于双方来说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里外里将会是6分。

长沙金德换帅后并没有给球队带来太多的变化,而中能的引援暂时也没有见到成效。虽然联赛还有18轮,但此时掉链子所带来的影响肯定是深远的。在此前的交锋中,长沙金德以3胜4平5负的战绩稍落下风,而且在上赛季青岛1胜1平保持不败。

7月18日19:00 大连实德VS北京国安

预测:北京胜

两连胜同时小马丁回归,这对国安来说是双喜临门,此次北伐大连想赢的欲望势必非常强烈。洪指现在的用兵吸取了第一阶段过于中规中矩的教训,开始学习通过控制比赛节奏来打压对手,另外变阵也是收到了奇效。

大连换帅之后上一轮在客场与江苏战平,此役回到主场朴成华也想赢得一场胜利,但北京势头正盛,大连保平为首选,目前球队的防守不俗,虽然攻击力偏弱,但稳扎稳打取分并非难事。此前在中超交锋中,大连4胜2平6负处于劣势,而上赛季更是被御林军双杀。

7月18日19:00 辽宁宏运VS江苏舜天

预测:平局

双方在周中均是平局收场,辽宁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攻击力孱弱,同时后防线也存在纰漏,而江苏舜天则是破门乏术,在进攻中雷声大雨点小,很难将优势转化为进球。此役双方比拼更多是耐心。此前双方没有交手,首次碰撞胜负难料。

7月18日19:30 山东鲁能VS南昌八一

预测:山东胜

鲁能在周中的齐鲁德比中展现了恐怖的一面,在3分钟的时间里斩获三球,用近乎疯狂的方式让同省球队青岛中能倒下。本轮面对升班马南昌八一,球队没有理由不胜,尤其是几支排名靠前的球队都遭遇硬仗的时候,鲁能如果获胜,很有可能再度跻身榜首。

南昌八一周中与辽宁宏运握手言和,此役面对山东鲁能,立足防守是根本之道,否则很有可能遭遇比青岛更悲惨的下场。

7月18日19:30 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

预测:长春胜

虽然在周中的比赛中长春亚泰3-4落败,但是球队所表现出来的斗志还是值得赞扬,在落后的情况下球员毫不气馁奋勇直追,多少有点日耳曼战车的味道。此役南下挑战天津泰达,沈祥福需要一场胜利来缓解压力,长春这赛季打的郁闷比赛太多了,也到了该爆发的时候了。

天津虽然战胜了深圳,但是赢得却非常惊险而且侥幸,直至比赛的末尾才由胡人天攻入了绝杀球。此次主场面对长春亚泰,年轻的天津泰达绝对不能犯错,否则老辣的长春绝对会痛下杀手,此前双方交手8次,天津2胜1平5负落于下风,不过上赛季主场却赢了对手。

7月18日19:30 重庆力帆VS深圳红钻

重庆和深圳上轮均输球,深圳从赛季初的黑马已经到了保级的边缘,重庆力帆则已经深陷保级圈,双方都需要胜利来缓解压力。重庆力帆在与北京的比赛中,表现出了一定的攻击力,但是反击时只有何塞在前面,这导致破门的点不多,深圳队则攻击力稍强,但后防线容易犯错,深圳战绩下滑也是和此有着不少的关系。

此前双方交手八次,深圳4胜4平占据绝对优势,虽然重庆是主场作战,但是在上赛季却是被深圳双杀。高歌奇从神坛走回人间之后也需要用一场胜利来润泽深圳几近干涸的心灵。

7月18日19:45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预测:平局

上海申花在周中出人意料的输给了陕西,这让布帅颜面尽失,此役面对河南建业,必然想在对手身上撒气。不过河南可不是好惹的主,虽然郜林和杜威已经离开了申花,但是打申花和打鲁能一样,建业的将士是从来不需要动员的。

建业在上一轮战胜长沙,球队的两名外援奥比和内托表现非常抢眼,另外球队的引援还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唐尧东在经历了第一阶段的低沉之后,开始发奋图强为自己正名。若此役能够战胜上海申花,势必将会引领河南走向一个新的高度。此前,双方交锋6次,河南建业1胜2平3负稍逊一筹。(韩小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