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协申办世界杯 > 正文

1年半内曾8次示好 布拉特渴望中国申办世界杯

2010年07月16日08:1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1年半内曾8次示好 布拉特渴望中国申办世界杯

布拉特(资料图)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2008年8月,布拉特在观看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期间,第八次向谢亚龙提出建议:希望中国足协能够递交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报告。作为FIFA的掌门人,布拉特在一年半的时间里,先后八次在各种场合邀请中国申办世界杯,应该不是言不由衷。

布拉特在2005年9月14日摩洛哥FIFA全体代表会上提出希望中国和澳大利亚申办世界杯之后,澳大利亚政府在2006年7月份就做出了积极响应,通过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决议,各州的州长自动成为申办世界杯的支持者。澳大利亚政府还迅速组织了对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财务预算,为申办提供强大的资金支持。在澳大利亚积极响应布拉特之后,FIFA大佬依然没有冷落中国。2007年在英国,面对英国当地的媒体,布拉特公开宣称希望中国参加2018年世界杯的申办。2007年9月份中国女足世界杯期间,布拉特先后三次力邀谢亚龙递交申办报告。

布拉特最为热情的邀请是2007年9月22日,当时他参加了中国足协新办公楼揭幕仪式。面对希望听到他说出“猛料”的记者,布拉特当众宣布:“中国完全有能力举办世界杯,在FIFA召开2018年世界杯申办会议的时候,国际足联将正式邀请中国参加2018年世界杯的申办。”在那之后,布拉特与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多次会晤中都谈到了中国申办世界杯的问题,得到的答复是积极的,只不过,一切都要等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之后。

此后,布拉特不忘记在各种场合提出希望中国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观点。到2008年8月份,在一年半的时间内他已经先后八次怂恿谢亚龙。从1998年为了游说中国足协投自己竞选FIFA主席关键的一票,布拉特一直有着浓厚的中国情结,他的前任阿维兰热同样如此。从申办和举办世界杯的角度,中国在全球拥有最大的足球市场;从商业的角度讲,在世界杯商业运营全球化的前提下,世界杯的商业价值惊天动地。布拉特在18个月的时间里八次怂恿龙王,是从各个角度综合之后的结果。

2018年世界杯申办报告的递交截止时间是2010年,FIFA大会研究的时间是2012年。现在,距离2010年还有足够的时间让我们去准备相关的事宜。当北京奥运会创造一个敢打胜仗的团队之后,申办世界杯已经没有太多的盲点。可以预见,不管谁当中国足协掌门人,布拉特在自己的任期内还将继续鼓励下去。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