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广州体育局举办研讨会 研究亚运场馆赛后方案

2010年07月16日04:05大洋网-广州日报黄越滔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通讯员 刘秀珍 陈建族) 日前,广州市体育局主办了“广州市公共体育场馆亚运后综合开发利用研讨会”。会议由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桦主持,广州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江南在会上致辞,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林显鹏教授作了题为《大型体育场馆公共服务产品开发与设计》的演讲,各区、县级市体育局,亚组委场馆部,市体育局直属各单位,局机关各处室主要领导和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刘江南局长在会上表示,大型体育场馆赛后利用是世界性难题。市委、市政府对场馆的赛后利用问题高度重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指示,市体育局已初步拟定了亚运场馆利用方案。在体育场馆经营管理方面广州摸索出了一些经验,力争在场馆赛后利用方面探索出一条具有广州特色的新路子。

刘江南局长指出,在亚运会、省运会各项任务异常繁重的情况下,邀请林显鹏教授来授课,研讨公共体育场馆赛后利用问题,对广州市体育局来说,既是从思想、理论方面做好充分准备,也是从全面接受亚运场馆长远需要而举办的研讨会,对促进今后广州亚运场馆管理具有深远意义。

林显鹏教授的演讲从体育场馆产品的概念及成长周期等入手,以鸟巢、水立方、上海八万人体育场等为例介绍了我国体育场馆产品开发的现状,以悉尼奥林匹克公园等为例介绍了发达国家体育场馆产品开发的经验,并认真总结归纳了我国与发达国家在体育场馆产品开发方面的差距和原因,结合我国体育场馆经营管理的实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体育场馆公共服务产品开发和设计路径。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