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亨利宣布退出法国国家队 13年国脚生涯结束

2010年07月15日23: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亨利宣布退出法国国家队 13年国脚生涯结束

亨利宣布退出法国国家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法国巨星亨利宣布退出国家队,就此结束了他13年的国脚生涯。

这位32岁的前锋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他将退出法国国家队,并且他正式决定签约美国大联盟纽约红牛队。亨利表示:“我将不会效仿贝克汉姆,他在美国和欧洲之间折返踢球,以此来继续他的国脚生涯,而且同时还为洛杉矶银河队踢球。”在纽约接受采访时亨利表示他的国脚生涯将正式结束。

亨利本届世界杯仅仅替补出场了63分钟,并且一球未进,最后和法国队一样黯然回家。不过这并不能掩盖亨利以前在法国队时的辉煌,自1997年首次入选法国队以来,亨利共代表国家队出战123场(仅次于图拉姆的142次),攻入51球,是法国队历史上头号射手。亨利曾随法国队获得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冠军,并在这两届比赛中成为球队头号射手。

亨利在法国国家队是相当成功的。他在1997年6月展开其国际赛生涯,当他效力摩纳哥时,他被召进法国21岁以下国家队,出战1997年世青杯。在短短四个月之后,法国队教练积基特将他征进一队。亨利在20岁时首次为国家队上阵,当时法国以2:1击败南非。积基特对亨利的表现很满意,所以将他加入到1998年世界杯的出战名单中。在这届世界杯中亨利大放异彩,他以3个入球成为球队中的首席射手,是法国队夺取98年世界杯的一大功臣。两年后的亨利在比利时/荷兰欧洲足球锦标赛(欧锦赛)上攻入3球,帮助法国队称霸欧洲。不过2002年世界杯上,亨利同法国队一样状态低迷,只收获了一张红牌。2006年世界杯,亨利进球3个,最终帮助法国队拿到亚军。

自从亨利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手球帮助法国队晋级后,他在国家队中饱受压力,尽管法国球星承认手球并建议重赛,但是他还是受到了全世界舆论的谴责。本届南非世界杯本该成为亨利的谢幕演出,岂料法国队在南非仅仅是上演了一番闹剧,小组赛一场不胜且小组垫底,最终惨遭淘汰。由此,南非世界杯小组赛法国与南非的比赛成为亨利在国家队的绝唱。不过巧合的是亨利在国家队的处子秀就是迎战南非队,而“大帝”在国家队的绝唱同样是面对南非队。

亨利国家队光辉

首次出场:1997年10月11日对南非

首次进球:1998年6月12日对南非

第100场国际赛:2008年6月3日对哥伦比亚

荣誉:1998年世界杯冠军,2000欧洲杯冠军,2001、2003联合会杯冠军,2006世界杯亚军

国家队出场数:123场(仅次于图拉姆142场,其中世界杯19场,世界杯预选赛17场,欧洲杯11场,欧洲杯预选赛16场,友谊赛60场)

国家队进球数:51球 (九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