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当格里菲斯坐替补 吴金贵:失球早唤起激情

2010年07月15日16:53东方体育日报网刘晓艳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刘晓艳

昨晚战胜长春亚泰后,杭州绿城已经迎来了客场两连胜,这对于去年仅仅在客场拿到一个三分的绿城来说,是不小的进步。比赛中,双方贡献了7个精彩的进球,而胜利方绿城主帅吴金贵赛后客气地说出“幸运”两字后,也表扬了队员们在比赛中的表现。

本场比赛,刚刚打完世界杯的萨比勇和杰瑞·帕拉西奥斯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在国家队训练中耳膜穿孔的杜威也带伤上场,7月2日刚刚荣升为父亲的李彦和小将唐佳庶坐镇中场,而二次转会新加盟球队的后腰亚当·格里菲斯则坐上了替补席。

让绿城队始料未及的是,长春亚泰在第7分钟就敲开了本方大门,让球队一开场就陷入被动。然而,先落后的绿城没有慌乱,他们在间歇期前取得的三连胜中,有两场比赛是在先失球的情况下最后完成逆转,而这场比赛也没有例外。

吴金贵分析道:“过早失球唤醒了队员们的激情,球队坚持打地面,打边路,结果依靠边路的进攻找到了突破口,很快扳平了比分,又完成反超。上半场打进三个球,为我们打下了不错的基础,这种情况下,长春队肯定要压出来打,我们就可以更坚决地打他的反击。”

赛前,吴金贵就告诫队员们,“长春队阵型成熟,队员们又处于当打之年,所以我们也根据对手的特点制定了相应的对策。”

长春队老队长卡巴雷罗受到伤病困扰,绿城也为卡巴雷罗缺席比赛后长春队可能做出的调整制定了相应的战术,而绿城最终取得的四个进球,也全部是利用长春队的后防线露出的空当。

其实,绿城队的进程也并不完全顺利。右后卫萨比勇为拉米雷斯送上第一次助攻后,就在第37分钟被对手放倒并受伤下场。下半场第72分钟,吴伟超的意外受伤让绿城不得不提前用完第三个换人名额。让吴金贵宽心的是,两次被动换人后,替换上场的小将都发挥不俗,替补上场的范晓东助攻拉米雷斯攻入比赛第四粒入球,也帮助球队锁定了比赛的胜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