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热火将一统天下 两巨头模式联盟何去何从

2010年07月15日16:3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7月15日,美洲大陆迎来了阳光明媚的夏天,这里的夏天是多么写意。其实这里并没有什么令人们欢欣起舞的,周围也就是混乱一片,包括这个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从7月1日开始,各种交易流言就满天飞,24小时滚动播出,我们必须要敬佩那些新闻工作者,他们是如此的敬业。

在这个夏天,最备受关注的莫属热火三巨头,从一开始韦德公牛队发生绯闻,然后詹姆斯尼克斯擦出火花,到最后,他们走在一起。在我们看来,这一切都好像是有预谋的一样,他们三个很久以前就商量好要一起打球,只是我们没有发现而已。这就是这一决定,詹姆斯由“超级英雄”摇身一变“众矢之的”,也就是在“The Decision”这节目播出后,我发现大家都被误导了,大家都愤怒了,特别是骑士老板,他对自己曾经爱不惜手的球员发出如此强烈的不满,爱之深,责之切。

除了热火三巨头外,这个夏天最令人关注的还有华盛顿奇才队,他们通过选秀弄来了肯塔基超级后卫约翰·沃尔;公牛队不断围绕罗斯与诺阿重建球队;小斯在尼克斯找回自己的篮球信仰;老鹰队在夏天的运作。

也就是说,这个夏天,是NBA有史以来最备受关注的夏天,特别是短期来说,它就像是总决赛一样受人关注。但是从长远的角度看,这对联盟的发展有用吗?不知道大家同意否,我认为未来两个的NBA格局将会是:湖人、热火,我知道会有人不同意,因为总有人不会喜欢湖人或者热火,但是你不得不接受的是他们的天赋是其他28支球队不能比拟的,以后就是热火“兄弟连”与科比之间的斗争了。

科比绝对很想打败新三巨头,这样他就能打败一切不看好他的人,无论怎样,如果他真系做到,他将会成为NBA历史上数一数二的球员。这里依然有一个问题,联盟里还有很多有实力的年轻球队,如果以后都是这两支球队的世界,这样会不会阻碍联盟的发展?答案是肯定的。下面我们将会从不同角度来看这个问题。

NBA是以成功论英雄的世界,这是美国的方式,无论是在商业上还是体育竞技上。就好像是在NBA的鼎盛其实,凯尔特人队独当一面;在其低谷时期,邓肯也是当时联盟的一段佳话。但事实上,这需要一个延续,一段的辉煌不代表一切,NBA需要无限的精彩、需要无限的英雄去延续它的传奇。

现在,联盟从热火队与湖人队身上可以得到他们想要的一切,但是长远来看,他们在垄断联盟的过程中,无形中使其他球队发生了毁灭性的危害。那棒球的例子说,大联盟里的球队实力均衡,即便是垫底的球队,他们也会很积极地想方设法去赢球。在我的角度看,如果我是一支球队的老板,我绝对会在大联盟里找一支跟我相符的球队,然后学习他们的建队方法。

假设湖人与热火队不仅从视觉上带给我们愉悦,更从建队经验上带给我们参考的经验,这样会不会给联盟带来积极的影响?我们不知道,但是我认为这绝对会是一件好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